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马布里:很想当中国男篮主教练 可以击败伊朗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1:00

  “独狼”马布里昨日空降武汉,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昨日下午当记者进入马布里下榻酒店房间时,他正在观看韩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马布里看见记者,热情地伸出大手,用标准的中文说:“你好! ”旁边的随行人员开玩笑说,其实马布里就会这一句中文。场下的马布里很随和,有问必答。然而马布里的热情不仅于此,在采访结束后马布里对记者说:“我们需不需要合影留念? ”看来这位“大牌”早就已习惯面对来访者……

  渴望加入中国男篮

  记者:这次专程来武汉市来为观看男篮亚锦赛的吗?

  马布里:我之前说过我要来看亚锦赛来为中国队加油的!晚上我就会去为中国队加油!不过这期间我还要参加一个商业活动!

  记者:联赛结束后你这段时间都在忙些什么呢?

  马布里:回去以后一直在洛杉矶进行训练。当然不光是身体训练,还有精神上的训练,我随时都要为下赛季CBA联赛做准备,我觉得我这个夏天练得非常不错!呵呵!

  记者:亚锦赛期间有关归化球员的事情你知道吗?

  马布里:听说过,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肯定会改变国籍加入中国队。因为我很乐意为中国队效力!而且如果我加入中国队的话,中国队肯定会比现在打的要好的多。

  伊朗防守漏洞很多

  记者:你认为中国队本届亚锦赛的劲敌伊朗队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马布里:虽然我刚刚关注亚锦赛,对他们还不是很了解,赛前很多人都说伊朗队非常强的,我知道哈达迪在NBA打球,这支球队又击败过中国队。不过我看了伊朗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伊朗队在比赛中的防守还是有很多的漏洞的。中国队应该可以击败伊朗队。

  记者:听说你有当中国队教练的想法?

  马布里:是的,我想我可能再打2、3个赛季就该退役了。退役后我很想当教练,我想在将来有一天能执教中国队,我想中国队可能会在篮球方面成为世界强队之一!在2016年或者2020年奥运会上,如果当时是我执教中国队的话,我可以保证中国队拿到一块奖牌的!

  记者:为什么这么有信心呢?

  马布里:对于中国队来说,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是很厉害的!但是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把他们放在一起,组成一支强队,让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

  CBA新赛季要发狠

  记者:你的成功源自什么?有什么可以跟现在的正从事篮球运动的年轻球员分享吗?

  马布里:我不管从高中还是到大学最后到NBA,包括现在的CBA,我认为我所谓的成功,就是我当时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成为球星,只是想在每场比赛前想到要获得比赛的胜利!

  记者:联赛马上就开始了,你跟新队友都认识了吗?

  马布里:我已经跟新队友有过接触了,只是不过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大家一起努力吧。 记者 郝鹏飞 电自武汉

  马布里(右)昨日在武汉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小刀 摄

  马布里只要有时间,就和远在美国的家人进行视频聊天。记者 郝鹏飞 摄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