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秋夜有点凉拉米心更凉 撒手锏失灵绿城队真没辙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2011年09月22日11:01

  对付国安的撒手锏失灵,足协杯绿城队没辙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自嘉兴

  看着凯塔一口气长途奔袭50米,将球送入绿城的网窝,绿茵另一头的拉米雷斯无奈地摇了摇头,神情显得有些落寞。凯塔跑到场边与队友一起庆祝,拉米遥望着这个比自己小6岁的塞内加尔人,仿佛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那时的拉米进球如拾草芥,中甲金靴和中超金靴都穿到过自己脚上。如今,他只能感叹年华老去。

  眼前这个来自京城的对手,曾带给拉米无限的快乐。过去的4次交锋,拉米5次洞穿了对手的大门。4月10日的那个夜晚,无疑是拉米今年最美好的回忆,那晚,在北京工体,拉米成了绝对的主角,他的两射一传,令御林军以1:3败北。尤其是最后一球,拉米如老牛拉车,慢悠悠地晃开国安防线,将球送入网窝,让御林军颜面扫地。

  但在那晚之后不久,拉米就陷入了进球荒,直到8月7日与辽宁的比赛罚进了一粒点球。此后,拉米再度沉寂,直到9月10日2∶0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他以一记头球为球队锁定胜局,而这是自4月29日与深圳比赛后拉米的首个运动战进球。

  跟拉米比起来,凯塔其实也好不了多少。这名来自葡超的锋霸,自7月4日加盟国安后,一直未能取得进球。直到9月14日与亚泰的比赛,他才靠一个头球打进了中超处子球,但那场比赛,国安还是以1∶2输了,凯塔自然也无法真正开怀。

  短短4天时间内,一南一北两名黑大个先后打破进球荒,有趣的是都在长春队身上取得进球,而且进的都是头球。

  如果说这种联系纯属巧合,那么昨晚,拉米和凯塔在足协杯上相遇了。这是一场定输赢的生死局,拉米和凯塔均被各自球队委以重任,在上一轮联赛中,这两人都没有出场,教练让他们保留体力,以期在决战中爆发。

  令拉米失望的是,这个秋天的夜晚并不属于他,只属于凯塔。从开场第3分钟打进一个越位球开始,到第75分钟被换下,凯塔几乎一手包办了北京队的射门。

  第5分钟,凯塔的射门擦柱而出。第13分钟,国安断球反击,凯塔自中场起带球,狂奔突袭50米,禁区内射门打在矫喆身上,折射入网。第23分钟,凯塔的头球攻门砸在了横梁上。

  凯塔进球后,冲到场边,对着镜头感谢队友弗朗索瓦。中后卫弗朗索瓦是凯塔的同胞,也在今夏二次转会时加盟国安。昨天,弗朗索瓦的任务就是盯死拉米,拉米在他的贴身防守下,几乎得不到什么机会。

  赛后在更衣室,队友看到拉米有些沮丧,就上前跟他开玩笑,逗他开心。拉米微微一笑,说:“我们联赛加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