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王磊:齐祖是新皇马关键先生 决定穆氏革命前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11年09月22日11:13

  对于皇马上赛季的表现,穆里尼奥本人是感到骄傲和满意的。皇马全赛季打入102球,C罗也以40球成为西甲历史最佳射手,此外,全赛季共有10名青训球员得到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也让穆里尼奥成为历史上单赛季提拔青训球员最多的皇马教练。点击进入王磊博客

  有了上赛季的表现,穆里尼奥相信本赛季皇马已经有实力推翻巴萨王朝。他曾经希望可以通过超级杯来证明这一切,并为此在整个夏天精心备战。虽然皇马输掉杯赛,但在场面上已经让人相信他们有实力击败巴萨。

  不过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也在夏季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卡卡的转会未果。早在上赛季,穆里尼奥就已经告知卡卡他将不在自己新赛季的首发阵容中。也有中间人在夏季为卡卡寻找新东家。在皇马的授意下,曾有一些亲马德里媒体表示半个欧洲都想得到卡卡。但事实上,伯纳乌整个夏天都没有收到一份关于卡卡的官方报价。无论是贝卢斯科尼、还是阿布都没有任何行动。新赛季,如何为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安排出场时间,仍是穆里尼奥需要面对的问题。

  还有迪马利亚公开要求加薪事件。美洲杯赛期间,迪马利亚通过媒体表示要求涨薪。阿根廷人上赛季西甲出场35次,打入6球,并且制造了7个点球。可以说,税后200万欧元的年薪是偏低,尤其和卡卡的900万年薪相比。但迪马利亚采取的方式却是皇马不能接受的,乃至前皇马球员阿马维斯卡就愤怒的表示:“如果他踢了一个糟糕的赛季,我想他一定不会要求俱乐部给他降薪。”为了平息争议,穆里尼奥也只能要求迪马利亚暂时闭嘴,续约再议。

  此外,还有这个夏季最大的内部危机——换队长风波。穆里尼奥不喜欢门将担任队长,在他看来这样很不方便和裁判沟通。所以在波尔图期间,他就将队长袖标从巴亚手中转交给中卫若热·科斯塔。不过这次,无论从主席弗洛伦蒂诺到任何一位皇马球迷,都站在卡西利亚斯一边,穆里尼奥也只能暂时放弃这个想法。

  有了诸多队内问题,穆里尼奥才坚定了让齐达内担任一线队的总监,负责协调他与一线队球员的关系。这也是穆里尼奥参考了巴萨和瓜迪奥拉的做法。在巴萨也有一个类似的角色,就是俱乐部对外关系负责人艾斯蒂阿尔特。艾斯蒂阿尔特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水球运动员,曾拿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金牌。从2008年开始为巴萨俱乐部工作。无论是拉波尔塔、罗塞尔、瓜迪奥拉还是巴萨球员,都对他信任有加,他也有效处理了很多队内问题。

  对齐达内而言,自从2006年退役后,就成为皇马形象大使。弗洛伦蒂诺辞职后法国人和皇马暂时没有了关系,但2009年弗洛伦蒂诺重新出山后,齐达内也再次回归俱乐部。新赛季,弗洛伦蒂诺希望齐达内可以提供更多的体育建议,穆里尼奥也希望他可以帮助他处理和球员的关系,而一线队球员则很高兴看到齐达内可以随同他们一起远行客场。可以说,齐达内角色的成功与否,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穆式皇马革命的前途。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