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同跌出前三 西超PK?群雄先革了你的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22日11:23

  巴萨皇马双龙会,是西甲近年来的主旋律。两强上一次让冠军旁落,还要追溯到03/04赛季。当时率领瓦伦西亚爆冷夺冠的贝尼特斯,今夜就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见证了蝙蝠军团2比2战平巴萨一战。瓦伦西亚球迷给了贝尼特斯掌声,贝尼特斯则给了蝙蝠军团赞扬。如果索尔达多没有门前一米踢丢空门,也许巴萨早已缴枪投降。"西甲是最垃圾的联赛",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不久前曾经这样说道。因为转播费问题而与两大豪门决裂的西甲群雄们,在本赛季初为自己争了口气。再加上桑坦德竞技在防守中很给力,这使得皇马巴萨继五月初之后第一次同时没能在联赛中取胜。在上赛季第34轮中,巴萨客场1比2不敌皇家社会,皇马则主场2比3输给了萨拉戈萨。

  在09/10赛季,巴萨以创五大联赛纪录的99分夺冠。上赛季末期,皇马接连以超大比分屠杀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等西甲一流强队。巴萨和皇马的强势,使得西媒将联赛戏称为西甲和西超。巴萨皇马争夺的是西超冠军,而另外18支球队则只能为西甲冠军而战。在上赛季,瓦伦西亚就成为了"西甲冠军"。而在本赛季中,蝙蝠军团则是最有希望挑战传统两强的黑马球队。

  在前3轮西甲联赛中,瓦伦西亚取得了全胜战绩。而在今夜,蝙蝠军团也把巴萨的343阵型打成了筛子,瓜迪奥拉为他错误的变阵付出了代价。埃梅里极具针对性的左路双枪配置,完爆巴萨右路防线。卖掉马塔是笔好买卖,要知道蝙蝠军团原本没有为他花费哪怕一个欧元的转会费。在马塔的位置上,卡纳莱斯足以挑起大梁。而用这笔转会费,瓦伦西亚引进了拉米和维克托-路易斯,并提前完成了后防线的更新换代。当帕雷霍能够顶替阿尔贝尔达时,蝙蝠军团就将彻底年轻化。瓦伦西亚如果能够保持财政方面的健康,蝙蝠军团有希望在未来取得成功。

  相比传统两强竞逐锦标的模式,赛季初的西甲显得相当混乱。马拉加3胜1负排在瓦伦西亚之后位列次席,金钱给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带来了卡索拉、范尼、图拉朗等核心球员,耶罗的到来也使得马拉加有了主心骨和精气神。升班马贝蒂斯将在明天凌晨对阵曾被皇马六球横扫的萨拉戈萨,如果安达卢西亚球队获胜的话,那就将压倒瓦伦西亚排名榜首。"如果巴萨皇马不愿夺冠的话,那我愿意。"贝蒂斯主帅梅尔开起了玩笑。

  瓦伦西亚能否重演7年前的一幕?有难度。贝蒂斯被凯泽斯劳滕附体?这更有点天方夜谭的味道。马拉加实力的确大幅度提升,但该队仍然缺少真正的世界级巨星。尽管巴萨和皇马目前仅排在第4和第7位,但联赛冠军仍然不大可能落到其他球队手中。但如果西甲两强仍然无法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的话,那很可能会在两队的竞争中被其他球队绊住脚步。皇马输给莱万特,又被桑坦德竞技逼平,穆里尼奥丢掉了"保级战役"中关键的5分。巴萨则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皇家社会翻盘,红蓝军团要明白小心驶得万年船的道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