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以84比58大胜日本队 男篮需要集体爆发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王姗
2011年09月22日11:30

  5年首胜日本

  男篮8强赛战黎巴嫩

  在昨晚进行的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F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4比58大胜同组的日本队,取得亚锦赛6连胜,同时获得F组第1名。这也是中国男篮5年以来首次战胜日本,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E组第四名黎巴嫩队。

  全场比赛易立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5个篮板,易建联得到18分13个篮板,刘炜得到14分5个篮板5次助攻,王治郅13分3个篮板3次抢断,朱芳雨8分6个篮板5次助攻,孙悦7分7个篮板4次助攻。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以50对31领先。日本队川村卓也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下一个是谁?

  比赛第二节,中国队被日本队的联防困住了手脚:阿联一拿球,中国队的进攻半区就像按下了暂停键,其他队员不知道该怎么打。这时,易立在半场结束前发威,他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稳住局面。最终,易立凭借积极防守和快速突破,得到本场中国队最高的19分,以至于老7号王仕鹏开玩笑说,易立会不会穿着他的球衣就不还他了。

  但中国男篮其他替补却让人眉头一皱:张兆旭的屁股没有离开过板凳,西热力江在最后一分钟上场,却连球都没碰一下,苏伟梦游了一个来回又被换下……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到84分,替补一方除了易力的19分,其他几人的得分加起来只有区区5分。

  实际上,在与约旦队比赛后,中国主力就略显疲态,易建联和王治郅虽然在比赛中给对手造成极大威胁,但在第四节后半段已出现体力透支,阿联罚篮三次罚丢,大郅传球失误,防守一度漏人。

  韩国的攻防转换速度比日本还要快,伊朗的联防密度和身体素质甚至要在中国队之上。王治郅和刘伟等有伤老将的休息时间将越来越少,单靠主力支撑,中国队难以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抵御对手的强攻,男篮需要集体爆发,特别是替补球员将在随后的比赛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易立之后,是谁?实习记者王姗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