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告别世界羽坛 曾四次随中国队夺汤姆斯杯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9月22日11:49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仇建辉报道:告别,来的如此匆忙,我们甚至来不及,最后一次说道别的话。21日,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28岁的中国羽毛球男单选手鲍春来宣布因伤退出世界羽坛。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仇建辉报道:告别,来的如此匆忙,我们甚至来不及,最后一次说道别的话。21日,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28岁的中国羽毛球男单选手鲍春来宣布因伤退出世界羽坛。

  这则声明让无数喜欢鲍春来的球迷黯然心痛。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这样一个平淡的日子里,他选择了告别,告别这片他深爱的球场,告别这片曾带给他荣誉的赛场。

  鲍春来的这一决定来得十分突然。上周末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鲍春来的名字还出现在男单签表中,他依然在为伦敦做最后的努力。不过,膝伤再次拖住了他的脚步。

  “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小鲍在声明中这样写道。2010年以来,鲍春来多数时间都在和伤病作斗争,膝盖的伤痛让他几乎无法正常训练,每天耗费在力量房的恢复时间比所有人都要长。

  身材高大、技术出众,鲍春来曾与林丹并称为国羽男单的“双子星”。18岁出道以来,曾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获得多项个人冠军头衔,曾四次随中国队夺得汤姆斯杯,并和林丹长期占据了世界羽联排名的前两位。

  遗憾的是,北京奥运会八强战鲍春来出局,失去了在家门口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奥运会后,削发明志的鲍春来期待一切从头再来,无奈岁月的增长、伤病的增多让他状态下滑,再加上陈金、谌龙、杜鹏宇等年轻队员的崛起和林丹长盛不衰,他已逐渐边缘化。

  在今年5月的青岛苏迪曼杯中,原本以为无望入选的他最终意外入选大名单,不过却没能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之后他无缘8月份伦敦世锦赛。世界排名滑落,奥运梦想基本破灭,鲍春来权衡再三,最终无奈退出。

  岁月蹉跎,谁都有老去的一天。虽然带着职业生涯从未夺得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遗憾离开,但只要曾经努力过、付出过,就已经足够了。一扇门关闭,必定会有另一扇门打开。对于小鲍来说,属于他的另一段精彩也许才刚刚开始。

  上图:鲍春来在2009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以2比1战胜队友谌龙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