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日本投篮机器曾试训太阳队 狂吃烤肉提高对抗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2日12:02

  本报记者 冯笑 发自武汉

  昨晚,武汉体育中心篮球馆人声鼎沸,飘扬的五星红旗在看台上随处可见。川村卓也紧了紧头上的发带,他很清楚自己不是这片球场的主角,但他必须全力以赴。

  “上一场比赛我打得不好,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找回状态。这是中国队的主场,现场有那么多球迷来支持他们。不过这也恰恰是我所喜欢的比赛环境,因为这会让我更加投入比赛。”川村卓也正是这样的情绪型选手,昨晚对阵中国队,这位外线投手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4分,也是昨天唯一拿到20+的球员,同时出场时间达到了35分钟。四节比赛他的命中率高达六成,其中还包括3个三分球。不过即便拥有投篮机器,昨天日本队其他球员手感冰凉,全队的命中率仅为34%,“大部分球员都没有把该投的球投进去,光有川村一个人还不够。”队友竹内公辅说。

  早在2009年,川村卓也曾以试训球员的身份前往菲尼克斯,参加太阳队的夏季联赛。不过因为对抗性欠缺再加上出场时间有限,川村卓也最终只能成为训练营的匆匆过客,不过这名后卫的投篮基本功还是给当时担任夏季联赛队主帅的前太阳球星马耶尔莱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美国回到日本之后,川村卓也最大的感受便是身体素质方面的欠缺,身高1.93米的他司职后卫,在NBA赛场显然不占优势,据说回国之后他曾为此喜欢上了烤肉,想要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

  如今,川村卓也在日本JBL联赛木王道队效力,并且是队内的头号得分手。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男篮亚锦赛,这位26岁的后卫球员有着6年的国字号经历,也算是日本队内的老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