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击剑冠军仲满为男篮提建议:王治郅是重要棋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9月22日12:20

  (搜狐体育 张仪 9月22日武汉报道)今天上午,效力于北京首钢队的马布里出现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偕同奥运击剑冠军仲满,现身著名瑞士制表品牌天梭的媒体见面会。马布里 和仲满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仲满在发布会上阐述了击剑和时间的关系。“击剑对时间把控很精准,用毫秒来计算,两个灯一起亮,主动和被动区别,主动出手比被动慢一点,两个灯同时亮,时间精准很严格,在很短时间也要打倒对手,时间控制非常重要。三个剑种的时间都不一样,慢一点,就会不亮灯。时间把控,击剑运动员非常重要。”仲满说。

  仲满透露,自己也是一个篮球粉丝,而且平常也经常打篮球,他对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给出了建议。“我也看了几场比赛,昨天我在现场,我跟篮球有缘分,我也喜欢打篮球。中国队外线不是问题,易立、孙悦、朱芳雨几个外线问题不大,有精准性。”仲满说,“内线我们的配合不够,小范围的配合不够。易建联的分球那一下不是特别到位,不能像大郅那样。大郅的体能也是一个方面,不能打全场。大郅是中国队不能缺少的棋子。后卫这个方面,我们要凶一些,如果后卫有破分,对外线是一大贡献。”

  尽管拿到了北京奥运冠军,仲满表示,自己的动力不减。“伦敦奥运会,我会全力争取参加,现在在打资格赛,希望能够蝉联。我将重点放在团体上,带领团体冲击奥运会成功,争取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仲满说,“拿了冠军,成绩代表过去,自己有更好的求胜心。我对击剑运动是非常喜爱,每次训练课都全力以赴,为了伦敦奥运会和全运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