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易立是男篮惊喜 马布里没资格执教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2011年09月22日12:29

  (搜狐体育 刘骁 9月22日武汉报道)

  22日是休赛日,但邓华德和中国球员们都没有休息。上午,球员们在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而主教练邓华德,则专门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全队封口,除了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没有办法在其他场合和时间采访到中国队的球员和教练,今天的发布会也算是给辛苦的记者们一些弥补。

  11点,邓华德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早已等候多时。邓华德自己先做了开场白。邓华德说:“我知道媒体朋友最关注的是,一部分球员我们没有办法接受采访,但我们必须全神贯注准备比赛。下面还剩下三场比赛,如果要夺冠,就必须要赢。现在开始了,这也是我们全神贯注的东西。眼下我认为我们的球打得很好,很专注。到了这个阶段,我们只能打得更好,必须专注,越打越好。开始之前我想说,我们需要你们,球迷们,把你们的国旗都带来。我认为我们期待着在任何一场40分钟的比赛中,每一分钟一抬头都能看到红旗在挥舞。”

  邓华德的开场白之后,记者们开始了提问。

  记者:昨天伊朗和韩国的比赛出现了两名球员的伤病,你有没有可以关注此事?

  邓华德:我们还没有考虑到这两个对手,我们现在着眼于现在的对手。我们对每一个球队都做了基本的调查,我们的助理教练每场去做球探工作,包括他们的比赛,但不止是他们的比赛,关于他们的伤病我马上就知道了。昨晚我看了我们比赛的录像,开始了备战黎巴嫩队的比赛。

  记者:有些球队用替补阵容赢得了一些比赛,中国队的替补阵容似乎没有主力阵容打得那么好,对替补阵容的表现你怎么看?

  邓华德:如果我们要夺冠,我们两者都需要。我认为这个是剩下的八支球队,同样面对的问题,不可能有谁说只用五个球员可以赢下比赛。如果说这个比赛的赛制是一天一场比赛,然后休息一下,这样的话,可能我用5名球员,就可以赢得比赛。但现在这样的情况是,打三场休息一天,我没法这样做。(替补球员)他们必须做到,有一些年轻队员发挥的稳定性不高,起伏多一点,整体上我们还比较满意,需要要进一步加强。

  记者:昨天朱芳雨得到8分之后,就没有再得分。第三节之后,他就处于低位单打,在你的攻防系统他现在处于什么样的角色,还会继续这样用他吗?

  邓华德:对我们来说,朱做得东西很全面很多。朱芳雨现在的状态很好,在攻防两端在职业生涯中是高水平了。我们都曾经见证过他在特定的比赛中得到特定的高度,但不见得看到攻防两端。第一节他能得分,帮我们得到较好的领先优势,但我特别惊讶的是,他防守的敏捷性很高,他的滑步,让我感到很惊讶。日本在比赛早期,就安插两名大个子球员在内线,让内线显得拥挤。下半场让内线一防一。我们发现了这个变化之后,让朱芳雨在篮下大打小。朱芳雨在这个位置上,作为前锋,他给孙悦两个很好的助攻,给了易建联一个可以扣篮的内传内的助攻。一旦继续这种情况,我们还会让他这么打。

  记者:明天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国队需要怎样准备?

  邓华德:我们需要拿出防守强度,对方的中锋霍斯金是会内线强攻的球员,他们会安插一些投手在他身边,我希望我们明天防守做到稳固,通过防反得分,把比赛速度加快。

  记者:有没有让你很惊喜的球员?

  邓华德:根据最近的两场比赛,不得不说是易立。也不能说特别惊讶,我一直认为他是优秀的球员。苏伟在两场比赛之前打了一场漂亮的仗,张兆旭在场上每一分钟的效率很高,如果刘炜不在场上,我们不能缺少于澍龙。张博表现也很好,我们来说说丁。昨天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我就想说,从他脚踝受伤归队之后,我们还没输过。他给球队注入的东西是无法形容的。

  记者:现在出现很多悲观论调,说中国队可能打不过伊朗,你怎么看?

  邓华德:祝贺说这些话的人。

  记者:伊朗教练马蒂奇说,两年前伊朗是因为中国队犯错才赢得了比赛,如果我们遇到伊朗你会采用什么样的对策?

  邓华德:马蒂奇是很棒的教练,我认为我的翻译再让你说话慢一点儿的话,他如果听不懂中文,我就不用他了。我不谈论关于伊朗的问题,还有很多比赛要打,不只是有两支球队可能会打到决赛,如果现在谈论只是中国和伊朗的话会激怒很多球队。

  记者:中国队在此前的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大困难,后面的比赛可能会有很大困难,你们怎么准备?

  邓华德:有两点:我同意你的意见,在不同的比赛中,在特定的时间内我们遇到了困难和挑战,这对中国队备战有益处的,为了我们后面做好准备,为了迎接后面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做到全神贯注,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没有开始之前,我想不会有太多的人认为,中国队会打败菲律宾和日本,这两支球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大家看到我们有自信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愿意讨论更多的球队,你只着眼于当下,全神贯注去备战当下,就能打好比赛。我同意你的观点,后面的挑战和困难会越来越大,我知道这样的回答对你们来说有些无聊,大家需要更劲爆的头条新闻,你们已经从其他的教练那里得到了,我们中国队不会这么做。

  记者:中国队的自信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邓华德:自信心的来源有三个方面:备战,我们对每一个对手的准备工作很细致,所以给我们自信。刻苦训练,我的队员训练很刻苦,欧洲回来就非常努力,然后球队就康复了,就胜利了。第三个就是胜利的结果,我们一直在胜利,所以现在自信很好。自信心是双刃剑,我们需要去持续发扬下去,面对胜利的结果,还要有面对困难的准备。

  记者:问一个比较有趣的问题,马布里说他希望执教中国队,你怎么看?

  邓华德:下一任的中国队的主教练不是由我来任命的,我没有权利决定。我得到的留言中看,他将回到CBA打球。我看到了他想要为中国队打球消息,想要做中国队的教练,但在目前现行的中国法律上来讲,是无法实现的,他持有美国护照。我不认为他家庭的血缘关系和国籍,能够让他为中国队打球。至于执教国家队,他需要向中国篮协承上他的执教资格,我认为目前他还没有。我很高兴他回到CBA联盟,希望很快能够见到他。

  记者:请评价一下易建联和王治郅的表现?

  邓华德:目前为止,正如大家看到的,他们两个都非常好。我对他们的用法不一样,关于大郅,需要通过这些比赛保持他的体能又不能让他太累,好消息是他主动请战想打更多时间,他思想上很轻松的,没有感到疲劳,后面的三场比赛中,我们必须要慢慢增加他的时间,以达到我们的要求。易建联也是比较类似,第一要让他达到对他比较合适的时间,不能让他太累,我们也在找感觉,怎么样正常。我觉得三节时间比较正常。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我们两个比较有默契,什么时间上去,什么时间休息,现在已经达到统一了。他们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内外线都有能力。我们会根据我们的对手来决定他们怎么打。

  记者:作为一个美国人,你能理解丁锦辉打着封闭参加比赛吗?

  邓华德:我不是医生,我比较确定的一点是,我们得到了专家、医生的许可他才能上场,这不仅仅是中国队的队医,还有国内的专家。其他专家也说他可以打比赛了,不会有长远的影响。实际上在伦敦的时候,我已经得到医生的批准,让他打比赛。我们还是保守一点,没有让他打,也是为了他以后的职业生涯不受影响。在伦敦,我们不愿意为了赢一些比赛让队员受伤。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