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球迷直言芜湖不错但不是主场 虹口才是申花的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2日12:47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请注意,这里不是主场,只是一场足协杯比赛的举办地而已。对我们来说,申花的主场永远在虹口……”当被问起首次在芜湖奥体中心这个“主场”观战的感受时,蓝宝“旗振”队成员王俊超首先更正了记者的说法。无独有偶,作为芜湖方面预留500张球票的对象团体,“蓝魔”球迷之一的小八同样语气坚定:“虽然芜湖球迷热情不小,但作为我们上海球迷来说,虹口才是不变的‘家’!”

  至少在观众数量上,能够容纳45000名观众的芜湖奥体中心没有让申花队“失望”,超过2万的入场人数甚至超过了虹口足球场的平均上座率。然而,无论是对申花全队还是所有现场的上海球迷来说,打着“主队”名号来到一块相对“陌生”的草皮,这本身就决定了他们无法获得完全的“归属感”:“进球之前,申花每次发动攻势的时候,芜湖球迷的情绪同样相当高涨,而延边队控球时候,他们也会送上嘘声。但是,在申花取得领先之后,或许是想着能看到更加精彩、悬念更深的比赛,不少芜湖球迷居然也在帮着延边队加油。”话到此处,蓝魔球迷小八略显“纠结”地使劲组织着话语,“虽然感觉怪怪的,但我们其实也理解他们。毕竟,对芜湖当地的球迷来说,难得能在家门口看比赛,自然希望能多欣赏一会儿……”

  据悉,为了表达坚决拥护虹口主场的决心,包括“蓝魔”、“蓝宝”等球迷团体此次特地取消了“有组织的”集体出征计划:“这里原本就不是主场,因此,我们只是安排几个负责人去联络了球票的事情而已,并没有发出类似组织远程的公告。这次去芜湖看比赛,完全是自愿性质。”倒是代表胜利的红色信号弹在虹口“消失”了许久之后,重新在昨晚的芜湖奥体中心被点燃,对此,一名身在芜湖现场的球迷颇为感叹:“赛前当地的警方也劝我们尽量不要燃放,但是当我们赢下比赛以后,他们也没多说什么,这其实就是一种互相信任的表现。其实,作为我们球迷来说,很清楚在主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毕竟我们也不想虹口被处罚,所以一定会把握好分寸。”

  “芜湖不错,但虹口更好”成为所有上海球迷的心声,而申花将士们在赛后并未如在虹口那般向球迷绕场致意,似乎也说明:“对芜湖,有的只是感谢,缺的是感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