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最美技术员:清纯女孩缘何成为裁判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9月22日13:47

  男篮亚锦赛的技术台上,坐着一位清纯美丽的女孩,她就像绿叶中的那一抹红,在一群异性的包围下显得格外亮眼,她就是网上著名的“亚锦赛最清纯技术人员”,魏娟。

  虽然看上去年纪很小,但实际上魏娟已是武汉体院运动训练专业的研究生,今年是第二个年头。一般女孩,很少会选择裁判这个行当,但魏娟却非常痴迷,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层层考核,魏娟已经获得了裁判的资格。在学校的一些比赛里,经常会出现魏娟执法的身影,而和她搭档的男裁判经常会自愧不如,当然这和她在场上的威严是分不开的。

  作为亚锦赛场边最亮丽的风景线,魏娟对于“亚锦赛最清纯技术人员”这个称号,显得相当平静,“我们技术人员也有相关的规定,不能接受任何采访。”经过层层挑选在亚锦赛技术台工作的小魏,已然进入了工作角色,且有着相当高的职业素质。当然,这也可能正是小魏获得此次执法亚锦赛机会的一大原因。

  据魏娟介绍,亚锦赛技术人员分成了两组轮流执法,技术人员的工作看似简单,但真不比场上球员轻松多少,她一共要执法将近30场比赛,哪一场出错,都可能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