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难忍膝伤困扰宣布退役 熊倪力劝助阵全运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普庄
2011年09月22日13:57

  记者 陈普庄

  9月20日国际羽联官网证实,湘籍羽球名将鲍春来将退出国际赛场。对于鲍春来的球迷来说,这个决定太突然。

  鲍春来此次退出,目前来看仅限于国际比赛,也就是国家队比赛。他正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批复。至于是否会继续为湖南羽毛球队征战2013年全运会,鲍春来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没跟湖南省体育局交涉,不过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会争取让小鲍坚持到2013年全运会。省羽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则向记者介绍说:“鲍春来由于长期受到膝伤困扰,难以适应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退出国家队也是没有办法。”不过唐辉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退出羽毛球赛场,“国家队会为他举办一个欢送会,之后他就会回到湖南省队。”唐辉透露,鲍春来可能将于10月返回省队。

  今年8月伦敦世锦赛,鲍春来无缘大名单,此后再未出现在国际比赛中。两个月前美国公开赛1/4决赛,竟成了他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鲍春来在日前递交的退役申请中写明,因为常年的膝伤,状态下滑,身体无法再坚持。他表示:“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

  参加伦敦奥运会原本是鲍春来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然而根据伦敦奥运积分赛规程,在积分周期内取成绩最好的十站积分进行排名,而中国男单要想拿到3个满额席位,必须有3名选手进入积分前四。由于缺席了世锦赛,加上此后连续缺战,鲍春来与伦敦渐行渐远。而这正是他决定退出国际羽坛的导火索。

  “我是前几天给羽联递交的申请,可能他们今天刚刚收到,所以就公布了。我现在依然还在国家队,基本还是练力量。至于什么时候离开,目前还不确定。我目前关系还在湖南省那边,还算是湖南省的人。后面的计划都还在慢慢进行中。”对于退役,鲍春来很淡然。而据乒羽中心的消息称,在常州中国大师赛之前,鲍春来就已经向队里递交了退役申请,而且也得到了队里的同意。 记者 陈普庄

  国羽回应

  李永波:

  曾挽留小鲍做教练

  李永波表示,对小鲍的退役并不觉得意外:“鲍春来因为一直有伤病,而且还有非常严重的风湿,不能完成系统的训练。比赛也很痛苦,训练也很痛苦,加上年轻队员进步也很快,他觉得自己很难再坚持,所以就做出这样的决定。”

  李永波透露,曾经跟鲍春来进行过一次长谈,也问过鲍春来今后的打算:“我跟他说希望他能够留在队里执教,如果他愿意留下,国家队是欢迎他的。但是他说因为年龄和身体问题,还是希望能够到其他的领域去发展和尝试一下,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

  李永波也赠予鲍春来一些忠告:“我告诉他,毕竟他是世界冠军,而且一直都是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形象示人,希望他能够在未来的领域发展得更好,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走出去的骄傲。”

  邱秋

  球迷遗憾

  “很难去奥运,

  也不要这么快退役啊”

  虽然不是这个时代成绩最出色的羽毛球运动员,但这并不妨碍外形俊朗、为人谦和的鲍春来成为羽坛人气巨星。在湖南球迷心目中,小鲍更是羽球湘军的一面旗帜。今年上半年羽超,本报对鲍春来领衔的羽球湘军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跟踪报道,引来无数粉丝追随,也让数百名球迷相继加入本报球迷群。小鲍退役的消息,也让大家在QQ群和各自微博当中唏嘘不已。

  小昭:鲍春来退役了,小昭伤心了,以后很难见到了。

  太阳:好久以前就给你说过,鲍,很难去奥运了,你不相信啊。

  小昭:那也不要这么快退役呀。

  球新:哎,不知道怎么说好。我最关心的是,退出国际羽坛是不是意味着,全运会和羽超等国内比赛还是会参加呢?

  莉蕾:可能是小鲍一直受伤病困扰,最终做出的决定,现在还不太了解实情。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