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痛击日本进八强 邓华德:真正的比赛才开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4:18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武汉报道

  “你们的伟大祖国,你们的热情球迷,为了他们,你们更应该倾尽全力防守,让他们见证你们去击溃日本。 ”昨晚中日男篮大战之前,邓华德在赛前的准备会写下了这段极富激情的话。而中国男篮也没有让“邓政委”失望,以84比58痛击日本,带着全胜战绩进入八强淘汰赛。

  易立一战逼近巅峰

  面对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邓政委”煽情的动员就像一根导火索,很快就点燃了队员的斗志,而其中最具有爆炸力的一枚“炸弹”无疑就是国家队的新7号易立,这位来自江苏的球员昨晚以19分的表现打出了其国家队生涯的最强一战。

  对于易立而言,和日本队的比赛曾经让他有不堪回首的经历,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三四名争夺战,易立代表中国二队输给了日本队痛失铜牌;今年6月在家乡南京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中国二队再次告负,易立又是亲历者。昨晚第三次面对日本队,易立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

  当易立在第二节轮换出场时,日本队正凭借着9号川村卓连续两个毫不讲理的三分将分差追近到只差4分,但在随后的2分钟里,易立在三分线外连发三箭,箭箭穿心,让对手刚刚燃起的斗志瞬间蒸发。易立疯狂的手感不仅摧毁了日本人的斗志,也更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篮那个曾经的神投手——用胡卫东灵魂附体来形容他或许是最合适的表达方式。“即使不是最佳表现,但我认为他已经接近顶峰。 ”赛后邓华德对于易立的表现赞不绝口,“今天,他一上场攻防两端保持全神贯注,他在外线手感良好,更重要是他,他在破联防中不仅能给自己得分,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 ”邓华德兴奋地说道,“他的防守也非常好,他有身高和出色的臂展,这让我们在盯防对方的得分手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他的表现让我很欣慰。 ”

  看着易立惊艳的表现,国家队曾经的7号,因伤已经坐在央视解说嘉宾席上的王仕鹏也有点HOLD不住了,“等我回去之后问他要7号,估计都不肯还给我了。 ”王仕鹏开玩笑地说道。

  真正的较量开始了

  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而言,昨晚痛击日本队算不上一次大的考验,但可很多人不知道,在过去的5年间,强大的中国男篮竟然连续输给对手三次,保持着全败的尴尬记录。这也让昨晚的这场胜利显得意义非凡。

  自从在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以94比68大胜日本队之后,5年间,中国男篮并未和日本队在亚锦赛和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上获得过交手机会。不过,在此期间,中国男篮却在东亚级别的赛事上与日本队三度碰面。 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男篮二队同日本队的两次交手全部以个位数的分差遗憾落败。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6月份的南京东亚锦标赛上,同样派出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上以62:72再次负于日本队。虽然输给日本的都是二队,可对称霸亚洲篮坛多年的中国队而言,仍然是个耻辱。昨晚,中国男篮三军用命,最终用一场大胜完成对历史耻辱的洗刷。

  在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邓华德就曾经表示,真正的比赛要到五场比赛之后。而在昨晚击败日本队之后,中国男篮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面对即将展开的淘汰赛,邓华德也坦言,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是的,真正的较量马上就开始了。从后天开始,一支球队只要连赢三场就会赢得去伦敦的机会,比赛就这么回事。 ”随着淘汰赛的到来,邓华德也一改开赛来的低调,露出了压抑已久的豪气,“我相信,很多球队都准备好了,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 ”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