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3-0横扫越南进四强 确保奥运会资格赛席位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2011年09月22日14:21

  本报讯(记者 张勇)昨天下午,在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4决赛的角逐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越南女排,轻松挺进四强。

  与越南女排的对决,此前5战5胜的中国女排明显实力占优。首局较量,张磊、杨珺菁的扣球先后被拦,越南队一度以7∶6稍占上风。但在徐云丽换下马蕴雯后,中国女排的网上优势开始发挥,杨珺菁的背飞和探头球更是连连得手,力助中国女排以25∶19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局,王一梅在后排防守时腰部受伤被队友范琳琳换下,但中国女排的攻势并未受到影响。杨珺菁、惠若琪、马蕴雯多点开花,中国女排以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角逐,中国女排的发球频频破坏对手的一攻,张磊的两次发球便直接得分,中国女排很快便确立了11∶3的优势。越南队虽然试图奋力反击,但在中国女排强大的网上优势压制下,她们始终无力组织起有效的攻势,中国女排最终十分顺利地以25∶15锁定胜局。

  根据规定,亚锦赛的前四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奥运资格赛,中国女排确保了奥运会资格赛席位。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