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

陕西人和0-2天津泰达 痼疾难愈浐灞梦断足协杯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1年09月22日14:22

  ■记者 靳鹏

  昨晚的本赛季足协杯1/4决赛中,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客场0∶2不敌天津泰达队,至此,“西北狼”渴望通过足协杯夺冠这条“捷径”杀奔明年亚冠赛场的美梦彻底破碎,更令陕西球迷郁闷的是,今年中超赛场上两度与浐灞战成平局的“津门虎”昨晚却只用了35分钟便连进两球,可以说早早就锁定了胜局。尽管赛后爆出泰达方面在客队休息室使用化学药剂消毒以影响浐灞球员状态的传闻,但浐灞队毕竟最终使用了备用休息室,而浐灞众将的临场表现似乎与对手的“盘外招”关系不大。

  痼疾难愈,仅35分钟便已“缴械”

  客场作战,对手实力又在我方之上,浐灞主帅桑特拉奇昨晚一开场再度祭出了“三后卫”的防反阵型,应该说这样的变化合情合理,可问题是,对浐灞队幅度有限的调整,泰达队主帅阿里汉早已预计到了并进行了相应的战略部署。如此一来,浐灞队要想在比分上取得领先,就必须在攻防两端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后防线必须够稳定,不能出现太多漏洞,同时,前场的进攻球员必须在反击中牢牢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很可惜,防线漏洞过多、锋线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两大痼疾昨晚再度困扰浐灞将士,这也令泰达队早早便取得了两球领先的战略性优势。

  昨晚的津陕之战,相互间比较了解的两支球队很快按照各自赛前的部署展开了角逐,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思路很明确,那就是借助主场之利通过中场的传控优势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进而觅得进球良机,进攻组织核心王新欣和他们的罗马尼亚外援比拉什科很快就在场上展现出了他们良好的状态和对胜利的渴望。相比之下,浐灞队的稳守反击策略也很明确,第15分钟,浐灞队在快速反击中觅得战机,可惜不擅长右脚射门的于海非要调整到左脚才起脚攻门,皮球也因他一瞬间的犹豫和调整而滑门而过。第28分钟,浐灞队又从右路发动了一次颇有威胁的反击攻势,这一次,助攻上前的后腰菲尔马尼的射门又由于角度太正被泰达门将宋振瑜轻松没收。

  进攻端抓不住机会的浐灞队此后暴露出了防线不稳的老毛病,第31分钟,表现极为活跃的王新欣在浐灞队禁区外接到队友胡人天的传球后顺势转身摆脱了菲尔马尼的防守,紧接着,他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发炮,皮球钻入了浐灞队球门远角,1∶0。4分钟后,泰达队卷土重来,刚刚为王新欣助攻的小将胡人天右脚推射轻松破网,只用了35分钟,泰达便奠定了胜局。

  卡马乔观战,浐灞众将全不给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在天津泰达大球场的贵宾包间内,国足主帅卡马乔和他的助手在密切留意着陕、津两队球员们的表现,毫无疑问,即将到来的“卡二期”集训中,会出现不少新面孔,其中,会有多少来自浐灞队呢?恐怕通过昨晚的比赛,浐灞众将没有给老卡留下什么太好的印象。

  上半场便两球落后的浐灞队下半场做出了人员调整,桑特拉奇先后将李凯、陈杰和朱家伟等生力军换上,应该说,桑尼除了想通过换人展现出浐灞队放手一搏的姿态外,也希望这几名年轻小将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卡马乔及其助手留下个好印象。可惜的是,经过一番换人之后,浐灞队依旧在临场发挥和精神面貌上延续着上半场无血性、无激情、无亮点的“三无”表现,几位小将也未能展现出他们各自的天赋和平时训练中原有的水准,而参加了“卡一期”集训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浐灞国脚于海、曲波和赵旭日的表现也难如人意。与浐灞众将昨晚的不给力相比,天津队阵中的王新欣和年仅20岁的川籍小将胡人天无疑让卡马乔见识到了自己的实力,如果他们的名字出现在国足下一期的集训名单中,我们大可不必太过意外。

  输掉这场足协杯的关键战役后,浐灞队本周六将赴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已经四场比赛(联赛和足协杯)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的“西北狼”将以怎样的面貌出战杭陕之战呢?希望他们能尽快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