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男篮射日晋级 阿联:遇联防还有些不适应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4:36

  在昨天进行的复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4∶58战胜日本队,带着六连胜的战绩开启淘汰赛之旅。

  两队此前在亚锦赛上总共有过13次交锋,这13场比赛中国队全部获胜。昨天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改写历史的机会,从一开始就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易建联用一次暴扣拉开了中国队和日本队比赛的序幕,此后朱芳雨的两记三分帮球队取得了8∶0的开局。日本队随后的快速突破一度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他们在首节结束前将分差迫近到只差2分,随后张博的压哨三分帮中国队取得了21∶16的领先。

  日本队在防守端的积极跑动让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的前三分钟只得到2分,好在易建联连得6分帮中国队稳住了阵脚,随后易立的三记三分帮中国队打出了高潮,并以44∶30领先14分结束上半场。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上半场的得分中有19分都来自于川村卓也,比赛完全成了他一个人的战斗。

  下半场易立依旧是中国队进攻端的“起搏器”:当日本队连续追身快攻得手时,易立一上场就贡献了4分和一次助攻重新为中国队取得了15分以上的领先。随后,日本队再没有将比分迫近到个位数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以84∶58战胜日本队,继续在亚锦赛的舞台上对日本队保持全胜,而易立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

  尽管本场比赛中国队一直在控制着比赛,并在各项统计数据上完全领先,但必须指出的是在后卫位置上替补阵容并没能给球队提供太多的帮助,张博、于澍龙和西热力江的上场时间加起来仅20分钟,而刘炜和孙悦的上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明显看出在比赛末端他们的体能都下降得非常厉害,后面的比赛强度会越来越大,如果替补阵容不能给主力足够的支持,中国的后卫线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同时,如何破联防成为中国男篮急需解决的问题。昨天面对日本队的联防策略中国队并没有找到更合理的解决方法,后面进入淘汰赛后,对手的联防将越来越多,而无论是韩国还是伊朗的联防质量都要远远高于日本队。“之前几场比赛遇到盯人比较多,今天第一次遇到比较多的联防,所以还是有些不适应,”易建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坦言球队在进攻上一度打得不够流畅,“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场暴露出问题后,我们能在后面尽快做出改变,毕竟在后面遇到更多联防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