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中国豪取6连胜 淘汰赛首场迎黎巴嫩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9月22日15:09
  本报武汉9月21日电(记者 滕达 张正阳)男篮亚锦赛复赛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随着中国队以84:58大比分击败日本队,本届赛事8强全部出炉。取得6连胜排名F组第一的中国队将在淘汰赛首场迎战E组第四名黎巴嫩队。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还有一层复仇的意味。今年6月举行的东亚锦标赛上,以二队为班底出征该赛事的中国男篮以62:72负于了日本队,当时由于中国男篮的目标只是锻炼新人、没有任何出线名额压力,所以输球也算情有可原,但此番双方再度交手,志在不败夺冠的中国队当然不会有所保留。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打得并不如意,从首节战成21:16开始,僵局直到次节中段才被打破,凭借易立的三个3分,中国队迅速拉开分差,半场结束前中国男篮取得了44:30的领先。下半场依旧以主力出战的中国男篮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84:58轻取日本队。“开场打得不好,是对日本9号川村卓也防守强度不够。”赛后阿联承认,对于自己的体能,阿联表示:“比赛越来越激烈越密集,不会对我的体能有任何影响。”

  本场比赛结束后,亚锦赛正式进入不容有失的淘汰赛阶段,共有8支球队参加,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另一个小组的第四名黎巴嫩队,如果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迎战种子队韩国男篮,并在最后的决赛遭遇卫冕冠军伊朗队。

  作者:滕达 张正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