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队重归平静 男女队备战世界杯系列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巍
2011年09月22日15:38

  打架风波过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逐步走上正轨,男女队正积极备战世界杯系列赛

  自从7月末发生打架事件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几乎淡出了外界的视野,不过这并不说明他们已经沉寂,在这期间,短道速滑队其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教练组人员发生了巨大的调整,同时在球员方面,除了离开的王濛之外,国家队成员同样变化不小。

  李琰权力已趋最大化

  在打架事件中,虽然表面是运动员与领队之间的矛盾,但也有权力之争,不过这次国家队教练组的调整,一切都围绕了主教练李琰展开,被爆与李琰有矛盾的原领队王春露已经调离了短道速滑队,同样,当时与运动员发生肢体冲突的原助理教练马延军在事件发生后再也没有出现在短道速滑队中,可以说,为了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够在下届冬奥会上继续有神奇的表现,李琰的位置是任何人不可动摇的。当然,这其中难免有“赌”的成分。

  取代王春露出任领队一职的刘灏此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短道速滑部副部长,除了他之外,主教练李琰又找了一位老乡担任自己的得力助手,他是来自齐齐哈尔、此前担任国家青年短道速滑集训队主教练的徐英楠,而颇有争议的原助理教练马延君已经下岗,目前他正在烟台的姐姐家中休假。

  新国家队以年轻人为主

  由于王濛的离开,再加上韩佳良由于严重的伤病选择退役,在新一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出现的大多是年轻人,其中男队6名运动员分别是梁文豪、杨劲、宋伟龙、俞勇俊、龚秋文、石竟男,而女队则由周洋领军,其他5人是赵楠楠、李坚柔、肖涵、刘秋宏、范可新。

  在这份名单中,值得一提的是,男女队的领军人物已经都由吉林省运动员担纲,梁文豪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上的出色成绩让他已经成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的当打之星,不过他的其他队友则稍显稚嫩,他们还需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去提高,以达到与世界高手抗衡的能力。女队的阵容外界应该不会太过陌生,除了冬奥会冠军周洋外,像赵楠楠、李坚柔、刘秋宏等人之前都曾在世界赛场上为国征战,相信只要保证训练效果,她们与王濛时期的水平并不会差太多。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