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日本赛-汪鑫0-2负90后 8个月输5场外战怎么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2日16:12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当中,3号种子汪鑫1-2(13-21、21-16、20-22)不敌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继三月前的印尼超级赛后再次输给对手,这是汪鑫在外战当中首次连续输给一个对手,也是本赛季遭遇的第五场外战败绩,“外战女皇”彻底走下了神坛。

  在中国女单小花当中,汪鑫曾一度创造了外战不败的神话。自2010年年初在韩国超级赛输给裴升熙之后,汪鑫曾连续379天保持外战不败,在今年之前汪鑫也仅有一场外战败绩,由此获得了“外战女皇”的美誉。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看来,汪鑫如果一直保持外战不败,肯定能去成伦敦。

  汪鑫迄今对欧洲选手保持不败,在上周的中国大师赛刚刚实现了对鲍恩的八连胜,这位丹麦悍将几乎战胜过除汪鑫外的所有中国选手,惟独对步伐灵活、进攻犀利的汪鑫没有办法。申克、皮红艳等欧洲悍将也屡次无功而返。同时只要是在决赛当中不是迎战队友,汪鑫还从未丢过冠军,外战决赛胜率100%。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汪鑫今年在外战方面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在对付亚洲对手方面暴露明显的问题,连续出现外战败绩。在今年1月底的韩国顶级赛,汪鑫0-2爆冷输给了韩国新秀成池铉,在4月底的亚锦赛,汪鑫更是爆出大冷门,在首轮0-2不敌默默无闻的日本新秀三谷美菜津。在今年的苏迪曼杯,汪鑫0-2负于此前从未输过的印度名将内维尔,在世界大赛首次丢掉外战。

  在世锦赛之前的印尼顶级赛,汪鑫在首轮1-2爆冷负于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天才少女戴资颖。等到三个月后的日本超级赛,汪鑫重蹈覆辙,1-2负于对手,遭遇到两连败,这也是汪鑫在外战当中首次连续输给一个对手。从379天外战不败,到八个月内已遭遇到五场外战败绩,汪鑫的转变让人震惊。在这种情况下,再称她为“外战女皇”已经不合时宜。

  从这五场失利分析,除了内维尔之外,其余几人都是刚成名的新秀,而且都是90后的小将。汪鑫对这些选手有些不够熟悉,在临场应变上出了问题。在国羽小花当中,汪鑫内战属于偏弱的一位,随着丢掉了外战过硬的特质,处境不利。她今后必须让自己的表现有个较大的提升,无论是内战还是外战。而有意思的是,像汪鑫一样,另一位外战相对过硬的小花王适娴在外战当中连续输掉的唯一对手,则是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后者夺得了伦敦世锦赛的亚军,由此看,中华台北女队已经是国羽女单非常重要的一个对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