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春天未来去意已决 鲍春来婉拒国家队教练职位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6:14

  昨天,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撰文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不久前还进入中国大师杯男单参赛名单的名将鲍春来,已经向世界羽联提交了退役通知,这意味着鲍春来将告别羽坛。

  世界羽联表示,他们在20日收到了鲍春来的退役通知,世界羽联相关报道的字里行间对鲍春来的离去流露出惋惜。该文称:世界羽坛过去10年中涌现的许多金童,大都选择在2012年之后退役,但是曾高居世界第二的鲍春来,却第一个选择挂靴退役。

  鲍春来今年28岁,在10年前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上,这位当年与林丹一同出道,被视为“金童”的湖南小将,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男单冠军头衔。而今鲍春来由于受到严重膝伤的困扰,比赛成绩下滑,积分排名使他缺席了今年的中国队世锦赛阵容。他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

  这几天人还在国家队的鲍春来,昨天也对退役的消息给予了确认:“现在还在国家队,什么时候离开,还不确定。”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国家队在接到鲍春来的退役申请之后进行了挽留,甚至希望他能够留队担任教练,但都被鲍春来婉拒了。“我们尊重他的选择。”李永波说。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相关链接

  历史战绩

  5次参加汤姆斯杯,除了2002年未能捧杯,在2004至2010年的4届汤姆斯杯比赛中,他都是冠军成员。他还随队夺得2005年和2011年苏迪曼杯冠军,还随中国队夺得过亚运会团体冠军。他在单项方面并不突出,没能获得过世锦赛单打冠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