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一场比赛一场秀 不看门道看热闹(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22日15:42
赛后,在申花球迷的看台上,燃起了胜利的礼花 周国强
赛后,在申花球迷的看台上,燃起了胜利的礼花 周国强


  与其说,申花与延边长白虎的对决,是一场球赛,倒不如说更像一台大型晚会。不看“门道”,只看“热闹”,开心就好。

  足协杯来到芜湖,是这座城市举办的最大型的体育赛事。此前,芜湖奥体中心最有激情的一夜,是两年前央视《同一首歌》大型歌舞晚会造访。

  客观地说,为了给申花营造气氛,芜湖方面确实下足了功夫。去奥体中心的路上,开车的司机听说记者要去看足协杯,很兴奋。“这是芜湖最重量级的一场比赛,广播里天天在介绍,估计芜湖市民都知道申花要来这里。”

  有球赛的地方,总少不了“黄牛”。足协杯的门票价格绝对亲民,以20元和30元两档为主。赛前1小时,体育场正门聚集了大量观众。意外的是,“黄牛”并没有哄抬物价,而是以原价兜售门票。比起一场晚会,球赛显得实惠了许多。

  昨天是周三,能容纳42000人的芜湖奥体中心,上座率过半。芜湖管辖的范围较大,当地最远的一个球迷协会,距离市区100多公里,他们还是组织了500多名球迷来现场。“如果比赛放在周末,来的人肯定更多。”当地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团体票只需要15元一张。为了让申花感到亲切,主办方特别制作了10000件蓝色T恤衫,印有申花字样。只要购买团体票,每张附赠一件。

  国歌奏响,摄像师端着无线传输摄像机,在球员身边给每个人一个大特写。这样的转播手段,一般只有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大场面才能见到。这一次,申花来芜湖,当地电视台特地从蚌埠租用了一辆卫星转播车,第一次实现了足球赛事的现场直播。

  “硬件”没得说,“软件”如何?芜湖观众对申花到底知多少?从介绍球员的情况,可见一斑。当主持人读出场名单时,场地一片寂静,只有听到冯仁亮和王大雷的名字,才传来小部分球迷的叫好声。或许,对于绝大多数观众来说,球场上的22人,他们只熟悉一两个,甚至更少。

  一场大赛,一个秀场。商家肯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做广告的机会。观众看台上,当地酒业集团、旅馆、大专院校特别定制了印有所在单位名称的标语牌,像歌迷一样,在看台上挥动着,给球队加油。

  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热情的观众,除了给申花队加油,也给延边队鼓劲。下半场,于涛犯规,“黄牌!黄牌!”身边的观众甚至喝起倒彩。

  终场的哨音还未响起,观众已经开始离席。刚漆好的蓝色看台上,没有一次集体高喊申花的名字。喧嚣过后,球队收获了久违的胜利,观众看了90分钟的热闹。也好,至少算得上一场双赢的“足球晚会”。 记者 钟喆 (本报芜湖今日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