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阶段 媒体记者终于关注场内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8:54

  昨晚,在2011男篮亚锦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凭借易建联和易立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84比58大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互不相让

  中国日本赛前都言胜

  中国VS日本,用朱芳雨的话来说“这是一场不需要任何动员必须拿下的比赛”。特别是6月份在南京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上,日本队曾经战胜以二队出战的中国队。赛前,中国男篮的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想报一箭之仇。

  在出征武汉亚锦赛的这支中国男篮阵容中,有5员大将参加了6月的东亚男篮锦标赛,分别是于澍龙、易立、苏伟、张兆旭和张博,他们心中雪耻的决心将更大。在大胜约旦的夜晚,所有男篮球员都瞄准了与日本队的这场雪耻之战,刘炜和朱芳雨两位球队的老大哥还通过微博表态,将全力以赴对待本场比赛,力争报仇。

  和中国队相比,日本队的心气也很高。日本队主教练托马斯说,他们的战术很明确,就是跑轰,“前一场,我们对菲律宾的比赛,贯彻不够彻底,只打了三节跑轰,第四节根本不是这样打。没有了跑轰,我们的打法变得不够明确。打中国,我们要打跑轰,看看有没有机会。”

  七号传承

  易立没有辱没身上的号码

  继承了王仕鹏在国家队七号球衣的易立,在昨天的比赛中却成了奇兵。

  这是易立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世界大赛。其实,要不是王仕鹏意外受伤,这次还是轮不到他穿上国家队的球衣。

  对于易立的表现,邓华德也看在了眼中,从第一场打巴林的11分钟,到后来的14分钟、17分钟、22分钟,虽然还是没打上主力,但上场时间却越来越多。上场时间得到了保证,易立的发挥也越来越好,上一场对阵约旦,易立拿下了14分,仅次于易建联。

  昨天的比赛,我们再一次见识了易立的表演。上半时最后阶段,日本队将比分迫近到仅剩4分时,易立果断出手,三分中的。在连续进攻受挫之后,易立成为中国队的亮点,再中两个三分球,压制住日本队的气势。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4比30领先了14分,易立4投4中,其中有3个三分球,拿下11分。央视解说嘉宾、王仕鹏也对易立的表现惊叹不已。

  下半场,中国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全场比赛,易立两分球5投5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

  连续两双

  魔兽易建联越打越硬朗

  18分13个篮板,继上一场拿到大两双后,昨天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中国队头号球星易建联再一次砍下了两双的数据。

  继上一场遭遇约旦队阿巴斯兄弟后,易建联领衔的中国内线昨天再度遇到“兄弟组合”——日本队的竹内兄弟。日本队堪称中国队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的对手,竹内兄弟坐镇内线,成为阿联的主要对位者。易建联以不变应万变——要球同以往一样坚决,后仰跳投与以往一样果断。全场比赛,易建联贡献了4记重扣,日本的内线也在易建联的攻击下彻底投降。

  在战胜日本队之后,中国队以两回合小组赛6战全胜的成绩晋级1/4决赛,他们将面对黎巴嫩队。黎巴嫩队曾经在2001年、2005年和2007年三届亚锦赛中全部收获亚军。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他们在半决赛中负于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四。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易建联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板凳队员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相信黎巴嫩不会对中国男篮造成什么麻烦。 通讯员 朱筱萱 特派记者 束亮 发自武汉

  视线回到了比赛上

  “感谢卡塔尔”,这是亚锦赛的前三天,各路媒体记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要不是有归化球员问题、姚明解说等场外因素,老记们真不知道写什么。不过,从昨天开始,所有记者的视线开始转到了篮球场上。

  小组赛的比赛没有多少新闻,巴林、菲律宾、阿联酋与中国队的比赛,难以吊起大家的胃口,记者们都把精力放在了赛场外,归化球员、消极比赛成了报道重点。

  不过,随着亚锦赛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记者的目光又回到了赛场上,媒体席也有点“供不应求”了。“今天媒体席上都坐满了,来迟的记者只能到观众席上去。”媒体志愿者不停地和来迟的记者打着招呼。

  “兄弟们,今天赛场的无线网络速度咋这么慢啊,是不是上网的记者多啦。”一位同行也抱怨着网络速度,他的解释是用的人多了速度就慢下来了。 ■束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