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动态

张蕙麟68杆领衔男子组晋级决赛 向冠军发起冲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2日19:44
 


  68杆继续领衔男子组晋级决赛 张蕙麟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击

  希望赛讯 22日,2011希望赛深圳总决赛次轮打响,经过首轮比赛的磨练,今日不少球员成绩普遍提升,当中最抢人眼球的当属以两轮70-68收杆的首轮男子领先球员张蕙麟,今日他再次续写传奇,以5杆优势获得领先。

  中午一点,球进9号洞,张蕙麟以本轮-4,两轮-6的成绩完成了希望赛深圳总决赛次轮的比赛,“冠军,冠军!”当人们都开始向他调侃时,张蕙麟淡淡地说,“比赛还在继续,别高兴得太早了。”

  今日比赛,张蕙麟从10号洞开球,前半程,张蕙麟除了在昨日遭遇博忌的“极简单的”13号5杆洞,再次3推,重蹈博忌外,其余均打出了自己的水平,11号洞抓了个小鸟球,其余均是保帕。“头两个洞一上来就保帕、抓鸟,一下子就找到了自信。”

  后半程,张蕙麟凭借4鸟4帕的上佳发挥,稳稳地守住了自己男子领先地位,用他自己的话总结起来说,今日这么好的表现在于“铁杆好、推杆好、运气好”。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今日铁杆的发挥,基本上都是打在了洞口,在打下的11个保帕球中,他错失了好几个抓鸟的机会,“不然成绩可能会更好。”

  虽然在本站比赛中张蕙麟顺风顺水,并无波折,但整场结束,张蕙麟颇有感触。与一般高球少年不同,张蕙麟球技全凭自学,三年的时间里,参加的比赛寥寥可数。也许是因为参赛经历少,历练不够,在以往的比赛中张蕙麟获得小鸟球之后,等待他的肯定就是博忌,“心里一高兴,全身放松了,就很难再掌握节奏。”张蕙麟分析说,在今天的比赛里,能够在4、5、6三个洞连抓三鸟实属不易,心里虽然高兴,但他仍是在极力克制住,以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张蕙麟觉得自己是属于沉默型的人,话不多,但是心里有谱。看张蕙麟打球,他总是沉稳、波澜不惊,但却极其擅于总结与临场的应用。整场下来与球友说不上几句话,球友的发挥也不大能影响自己的情绪。比如在今天比赛的8号洞,同组球员梁策开球失误,球进沙坑,一切球过旗杆十三四码,漂亮的大力长推上坡,球进洞,救帕成功,所有人为之一振。开球即上果岭的张蕙麟则轻轻一推,停在球洞前,再保帕。问及为何如此保守时,张蕙麟说,“果岭速度很快,不适宜过于用力,梁策的一推如果没进洞,肯定过球洞很远。”

  这不觉让人把他与从希望赛走出的新星关天朗相比较,张蕙麟却说其实打球时每个人享受的东西不一样,有的人享受的是结果,有的人享受的是与球友的友谊,但是他自己更享受打球过程中的快乐,比如说抓了一个小鸟、好的一推都是值得窃喜的事情,当然不一定表露在外。

  分享起打球策略与优势,张蕙麟特别自豪的是自己心态较正,打球时对球的掌控力比较好,比如说今天就是一切尽在掌控中。

  (同哲)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