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亚锦赛日本女排3-2险胜泰国 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2日20:4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女排亚锦赛半决赛争夺今天全面展开,在率先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日本女排苦战五局以3-2力克卫冕冠军泰国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日本女排时隔四年后再进亚锦赛决赛。五局比分分别为:25-13、25-20、25-18、25-23和15-13。

  日本女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副攻荒木绘里香、山口舞,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首发亮相;泰国女排则是由奥努玛和维拉万搭档主攻,二传诺特莎拉、副攻阿姆波恩,普里姆伊特、接应玛丽卡和自由人瓦纳联手出战。

  首局比赛日本队依靠木村纱织的发球轮连得8分从而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并在木村纱织的带领下以14-7拉开比分。尽管泰国队利用玛丽卡发球得分和木村纱织扣球下网失误将比分追至到10-16,但日本队在后半局依旧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激战至5平,随后泰国队利用对手失误将比分领先至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玛丽卡前交叉暴扣领先到13-8后,日本荒木绘里香发球轮连续追平到13-13,泰国普里姆伊特短平快和新锅理沙发球下网领先暂停到16-14。暂停后泰国队依靠防反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随后的比赛泰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并且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泰国队凭借丽卡和奥努玛的二、四号位突破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5-3。随后,日本队依靠荒木绘里香和新锅理沙双人拦网将比分反超至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将比分扩大至23-16,此后山口舞和新锅理沙双人拦网将比分定格在25-18,日本队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普莱姆基特的快攻命中让泰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加强进攻开始反击,山口舞的发球轮连得三分以9-8实现反超。此后双方比分始终难以拉开,相持至15平后泰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并将比分拉开至19-16。尽管日本队拼尽全力将比分追至21-22,但泰国队最终还是以25-23险胜,双方总比分变为2-2平。

  决胜局的比赛日本队开局4-1领先,但泰国队在加强拦网后将比分追至4平。两队在网口争夺非常激烈战至11平,关键时刻日本队的进攻失误让泰国队以13-12反超,好在江畑幸子的强攻以及木村纱织的后宫连续得分帮助日本队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擒泰国晋级决赛。(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