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建梅州足校树南派风 青训学巴萨外援请南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2011年09月22日22:03

  北京时间9月22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宴会厅召开梅州富力足球学校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富力集团总助陆毅主持,先后有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先生、梅州市体育局局长温冠文先生、中共梅县县委书记李远青先生、广州富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力先生致辞。中共梅州市委书记李嘉先生在答记者问环节中也多次发言。还有多名广东足球名宿和广州足球名宿到场助兴,谈中国足球、谈南派足球、谈广东足球、谈青少年、谈富力足球。

  中国足协肯定富力对中国足球贡献

  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先生代表中国足协致辞,肯定了广州富力集团在中国足球、广东足球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接手足球的不长时间里做出的卓越贡献。也积极促进鼓励广州富力集团继续在支持中国足球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梅州绿色崛起打造世界客都足球是先行军

  梅州市体育局局长温冠文先生介绍了梅州足球的历史,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近年梅州足球一直在坚守,市委领导支持,体育局执行多项扶持计划。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在梅州全面启动,重振梅州足球品牌已经初见成效。

  中共梅县县委书记李远青先生讲述了梅县从古到今的足球人才,为南派足球的辉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富力足球学校建立在梅县,梅县要发挥优势,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促进与富力集团的合作更有利于梅县打造“足球之乡”的品牌。

  中共梅州市委书记李嘉书记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梅州发展要运行绿色崛起计划,打造世界客都,重振足球是重要举措之一。梅州足球有历史、有文化、有群众基础。现在有富力集团张力这样有足球情结、有实力、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支持梅州足球,我们充满信心。这次与富力集团的合作从长远看对于梅州足球是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

  富力坚持打造南派足球青训学巴萨外援请南美

  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在发言及答记者时强调,中国十几亿人足球打不过十几万人小国,是耻辱,不能容忍。富力足球与恒大足球方法不同目的一样,振兴中国足球。搞足球学校不会只教足球,文化基础必不可少,足球运动不是身体身高的运动,球员要有灵气,不能只会踢球。

  以前足校多都没搞好主要是实力不够,搞足校是要赔钱的,时间长,成效慢。富力足校对于贫困家庭的好苗子免费入校,免费接受教育,生活和学习足球技术。学校师资力量肯定以广东籍教练为主,按照先进的足球理念去教书育人。足校成立的时间预计在2013年9月。

  青训全世界做的最好的是西班牙,西班牙做的好的是巴萨,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和巴萨合作,目前足校刚起步,很快我们就要付之行动。

  富力足球的发展宗旨就是重树南派足球的雄风,富力搞足球是抱着长期稳定的发展方向,将岭南文化注入富力足球中,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开花结果。

  广州富力队在今年的联赛中继续冲超的目标不变,不论结果如何明年引援目标,外援南美洲为主,年龄要二十五六岁年轻队员。内援引进主要以广东籍球员为主。与梅州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明年会考虑将部分主场比赛放在梅州。梅州有全新的足球场,完全具备承办能力。(搜狐体育 文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