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女排3-1韩国与日本争冠 锁定世界杯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9月22日22:16

视频-大梅轻伤不下火线 中国女排擒韩国进决赛


组图:俞觉敏拥抱大梅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到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由中国女排迎战韩国女排。最终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进入亚锦赛决赛,明天将于日本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本场比赛四局比分为25-14、25-20、21-25和25-16。拿下这场胜利后,中国队也获得了今年年底的世界杯资格。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此前中国女排六场连胜晋级四强,不过前面的对手实力有限,使得中国队均是轻松晋级;而进入半决赛以后的对手才是真正的强敌。对阵韩国队虽说中国女排在总体战绩上处于领先,去年亚运会也是逆转取胜,但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的小组赛中却曾0-3完败对手,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也难于预料。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韩国队则由头号球星金延璟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王一梅重扣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分,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小斜线及杨珺菁发球得分,中国队开局4-1领先;惠若琪垫球过网被对方打了一个探头,韩国队将比分追至3-5;韩国队四号位扣球下网及进攻被拦死,随后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金延璟扣球出界、杨珺菁快攻得分及韩国队轮次错误,中国队14-6将比分拉开,接着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16-7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进攻没打死,金延璟反击后攻得分,韩国队10-17落后;此后中国队抓住机会,魏秋月的发球得分使得中国队23-13领先,杨珺菁快球得手帮助中国队25-14取得第一局的胜利。本局比赛中国队拦网非常出色,多次直接拦死对方的强攻,在防反上也以7-2领先。

  第二局,开局韩国队凭借金延璟的四号位强攻连下两分,但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强攻、张磊的二号位进攻及惠若琪拦网很快以5-2反超;杨珺菁发球得分及韩国队进攻失误,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马蕴雯扣球和张磊发球失误,韩国队在暂停后将比分追至7-9,不过马蕴雯快攻、王一梅的四号位开网强攻及轻打得分,中国队又将比分拉开至13-7;对方发球下网、王一梅四号位轻打及张磊二号位进攻得分,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惠若琪四号位连得两分,中国队19-12领先,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拦死、金延璟反击后攻得分及王一梅后攻出界,韩国队18-20将比分拉近;不过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的四号位打手出界及韩国队二号位扣球出界又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依靠拦网得分以25-20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凭借惠若琪及金延璟的进攻,双方开局战至3-3,不过张磊扣球下网、马蕴雯快球被拦死,韩国队6-3领先;随后韩国队四号位进攻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依靠对方失误及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8-10,金延璟四号位反击扣球下网及张磊和徐云丽的探头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2平;此后双方凭借强攻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二号位打手出界,以16-15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轻打得分及对方持球,中国队17-16反超比分;不过韩国队凭借金延璟紧咬比分,她后排进攻打成使得本队拿到局点,随后队友二号位反击斜线得手,韩国队以25-21取得第三局的胜利。本局中国队在防反上8-11落后。

  第四局,金延璟四号位扣斜线出界、徐云丽快攻打成及王一梅发球直得三分,中国队开局6-1领先;金延璟发球下网,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惠若琪四号位吊球得分及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打成,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1-5;中局阶段,中国队利用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及发球逐渐将比分拉开,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徐云丽发球连续直接得分,中国队19-9大比分领先;此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方机会,以25-16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韩国队进入决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日本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卫冕冠军泰国队率先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同时也顺利获得了今年11月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

1.您认为中国女排赢在哪?





2.您认为在决赛中中国女排能战胜日本队吗?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