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计县积极备战紫禁之巅 迎战俄罗斯强敌马克西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2日23:03

  格斗迷/文

  谈到天津,相信不少人心中便会想起“津门大侠”霍元甲,当年霍元甲以一己之力两度逼退俄国大力士,他的这一光荣事迹成就了中华民族史上的一段武林佳话,也让天津成为了我国的武术代表地之一。如今,职业擂台在我国广泛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走上了职业拳台之路,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天津武术家,“北战将”计县正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位。作为我国职业名将戴双海的高徒,计县可谓深得其师真传:在山东“搏击之夜”中坐骑泰拳王狂抡16拳,将对方打得失神昏迷;在“津门武侠”中断头台绞杀高出其17厘米的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在“紫禁之巅”中拳腿齐下将南非拳王丹尼尔打得狼狈不堪,最后以一记十字固将其制服……一系列的胜利令计县迅速在综合搏击届中崭露头角,成为新生代选手中的佼佼者。9月24日,带着上场“紫禁之巅”胜利的余威,计县将再次出战“紫禁之巅”对上来自俄罗斯的M-1西欧冠军马克西姆。马克西姆战绩彪炳,技术全面而精湛,相信届时与计县的对决必是一番龙争虎斗,面对这位来自北国的劲敌,计县有着怎样的准备,他的不败金身能否持续?为了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备战中的计县。

  记者:在您过往的比赛中,哪场最让您印象深刻? 计县:应该就是在“津门武侠”中与俄罗斯选手安德烈的一场比赛了,安德烈在身高与臂展方面都比我有优势,在新闻发布会结束的当晚,我就在训练中跟他对练了一下柔术,对他的实力有了一定的了解,他的身材非常利于拼拳,打击技术不错,但让我有点意外的是他的地战功底也非常不错。到了比赛的时候,我赛前就做好准备不与他正面拼站立,而是在地面解决他,最终我抓住机会部署出了一记断头台,断头台本来就是我的拿手招式之一,完全切入之后他就无法挣脱了。

  记者:您目前在MMA领域中战绩达到了全胜,全胜战绩给你带来了什么心理压力吗? 计县:随着胜利的增加,是会带来一定的压力的,因为当你的战绩节节攀升,你遇到的对手就会一个比一个强,但是这种压力也可以说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

  记者:紫禁之巅赛事频率高密度大,您是如何克服的? 计县:赛事频率高就意味着训练时间紧凑,一些生活上的事往往会和训练发生冲突,有时对训练的影响比较大,这种情况下通过加强训练量或做好时间安排就能有效解决训练仓促所带来的问题。

  记者:您是巴西柔术蓝带,您觉得巴西柔术中有什么是值得中国选手学习的吗? 计县:对于MMA选手来说,如果想走向国际的话,那么巴西柔术的地面关节技术是必须学习的,你可以不以巴西柔术为主要技术手段,但是必须对它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在遭遇巴西柔术技巧时才懂得应对,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记者:您了解您本次的对手吗?您打算如何备战? 计县:我知道他是俄罗斯的桑搏好手,是M-1国际组织的一员,对手在各方面比较均衡,而我的备战训练就和以往一样。桑搏选手技术是比较全面的,摔法比较独特,我准备在站立拳腿方面和他决一胜负,如果有适时的机会,也会将他拖到地面施展柔术技巧,不会与他拼摔法。比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要做的是保证训练质量,在比赛中随机应变。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