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现场-王一梅带伤砍第1分 惠若琪被反弹球砸中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2日23:12
组图:俞觉敏拥抱大梅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半决赛较量在台大体育馆全部结束,中国女排最终激战四局以3-1力克亚洲劲旅韩国队晋级决赛,本场比赛王一梅带伤出战砸下第一分,并且凭借大力跳发球的强势威力帮助中国女排赢得胜势,尽管头号得分手金延璟也有高点暴扣转圈庆祝的精彩表现,但是韩国女排末局失误频发最终全线崩盘而痛失决赛资格。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王一梅带伤砸第一分

  重炮手王一梅昨天在与越南女排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二局伊始侧身做摔救的防守动作时意外伤及腰部痛苦下场,赛后更是带上厚厚的护腰作为固定支撑,并且需要两位队友搀扶才能小心地走路。据前方记者透露,王一梅在今天上午还是需要在床上平躺静养,晚上半决赛对阵却仍旧带伤首发出战,并且在第一局伊始强攻小斜线砸下第一分,从而揭开中国女排冲击韩国劲旅的进攻序幕。

  张娴扑救助磊哥轻吊

  第二局短暂领先到3-2的中国女排发球成功破坏到一传,韩国二传李晓熙网前突施二次球巧打到后排漏洞,亚锦赛前临时归队的自由人张娴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跟进防吊,随即飞身鱼跃将排球成功救起,二传魏秋月过渡调整难以保持传球位置的精准度,一头清爽短发被球迷戏称“磊哥”的张磊,在二号位原地起跳轻吊对手后排得分,如此一气呵成的小球串联技术显示出中国女排现阶段在后排保障环节的长足进步。

  追球反弹击中惠若琪

  韩国得分核心金延璟在六号位的后攻成功突破拦网,中国女排在第二局领先到20-16后仍然不放弃每一次机会,可惜后排防守队员由于准备不足将排球垫到场外,并且从标志杆的外侧飞到对方球队的场地一侧,前排主攻惠若琪并没有因此也停下防守的脚步,追随排球加快步伐试图奋力救回此球,可惜排球应声落地后反弹击中惠若琪的脸部,好在力度不大并没有造成明显的伤害。

  金延璟暴扣转圈庆祝

  头号得分手金延璟在第一局比赛被中国女排的拦防盯防抑制得难以发挥,仅仅是通过后攻偷袭打到副攻马蕴雯的拦网手出界后,失去平衡跌坐到地上才艰难拿下一分。第三局进攻效率明显回升的金延璟,俨然成为韩国女排唯一可以下球的火力点,在激战到20-20平后四号位强攻小斜线打惠若琪手出界夺回主动,兴奋难以言表的她双手握拳振臂庆祝,并且原地旋转一圈向队友炫耀实力。

  大梅跳发显威定胜势

  在中国女排以比分21-25丢掉第三局后,重炮手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在第四局伊始显示出强劲的攻击力,首先是直接命中韩国女排的后场界内成功拿分,随后是有效地破坏掉一传为张磊跑动前交叉得手创造机会,再度跳发球打击韩国女排的一传结合部,而由于两位后排球员出现让球直接丢分,然后是跳发球压底线迫使自由人南在允出现预判失误。这样,中国女排就在王一梅的跳发球轮连得四分以6-1领先开局奠定胜势。

  韩国末局崩溃频失误

  韩国女排在第四局后半段心态失衡导致失误频发陷入崩溃局面,轮换到中国女排徐云丽发上手的飘球,主攻金延璟首先是接发球失误直接送分,后排保障体系也随即出现漏洞一传冲网被杨珺菁在网前跳起探头球命中,替换韩宋义出场的主攻新秀先是一传接飞,随后接发球预判失误将发球让在界内,中国女排再度趁机利用徐云丽的发球轮扩大分差到19-9,而韩国女排在防守惠若琪的吊球时更是乱作一团,如此崩溃的表现最终失利给中国女排没有悬念。(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