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崔嘉:俞觉敏赛前关机备战 大梅爆发张磊显效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嘉
2011年09月22日23:54
组图:俞觉敏拥抱大梅

  今年一年,都没有看过让我如此痛快的中国女排的比赛了。祝贺在困难时期的中国女排能够顶住压力,战胜韩国,拿到世界杯的门票。可以说,赛前真的很担心女排的姑娘们会顶不住压力,但比赛中他们完美的表现,让他们自己重拾信心。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在中国女排同韩国队比赛之前的几个小时,我给俞指导打过电话,可惜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最后,打到了他的房间才找到了他,和俞指导简单的沟通了一下。赛前俞指导就表示,对于战胜韩国队员们是充满信心,斗志昂扬,但是必须要处理好几个环节。发球,一传,拦网和进攻。结果,今天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这些环节都做到了,赢得比赛是力所应当的。

  虽然在第三局的最后几分有所松懈,但是同去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比较的话,今天中国女排可以说是完胜对手。

  首先是精神面貌。同亚锦赛的前几场比赛来比较,今天中国女排的精气神儿很足,赛前的准备会一定做得很充分,看得出来大家都卯足了劲。前几场比赛虽然全胜,但是由于对手较弱,大家在比赛中还是过于松懈,赛前还曾经担心过一直没有碰到强队,突然遭遇韩国队是否能找到状态,今天大家表现得很完美,进入状态很快。

  其次是一传,今天中国女排的一传稳定性可以说是今年已经打过的比赛中最好的一场,直接丢分很少了,而且到位率极高。这样的一传帮助中国女排在进攻上发挥的非常出色,三号位的近体快球比以往多了很多,2,3号位的跑动进攻也比较流畅,很自然的给四号位的强攻减缓了压力。

  第三是发球,今天中国女排的发球针对性非常强,一直在发韩国的12号队员,效果明显,无论12号队员在前排还是在后排,我们都能找点发球,非常有效的破坏了韩国的跑动进攻,以至于正常比赛韩国队的接应基本上没有发挥作用,他们只能依靠10号金延璟的进攻,这样就大大削弱了韩国队的进攻实力。

  同时,由于韩国的一传受限,进攻单调,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拦网环节就不会感到非常的吃力。其实在此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中国女排的拦网基本上是如同虚设,但是在赛前俞指导特意强调了拦网环节,今天队员们的拦网确实找到了些感觉。

  拦网有效果了,防守自然不错,特别是王一梅。在对韩国队比赛前的上午训练中,大梅因为腰伤还不能参加合练,躺在床上。晚上的比赛,她带伤出战,并且在防守中屡次做出精彩的防守动作。看的出来,在憋了几场比赛之后,大梅在伤病中爆发了。

  在进攻方面,大家都表现不错,特别是接应位置的张磊,张磊的回归在这场比赛中看出了效果与作用。由于她2号位的跑动进攻打活了,不但能得分,最关键的是牵制了对手很多的精力,有效的缓解了4号位主攻的压力,中国女排一直倡导的快速多变就是要在2号位上有所突破。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今天韩国女排打的非常的糟糕,在换了主教练和二传之后,目前的这支韩国女排与去年亚运会和世锦赛上的那支韩国队有了不小的差距,不过以今天队员的表现,我觉得战胜对手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下一场决赛对日本,希望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么多年采访女排,我知道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打日本的时候从不用动员,大家还是以我为主,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做到位,去拼每一分,把丢掉了两届的亚洲冠军夺回来。(文章来源:崔嘉搜狐博客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