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曝爱徒伤势严重 大梅:没多想 享受比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2日23:41
组图:俞觉敏拥抱大梅

     新华社台北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孟娜、李凯)中国女子排球队22日以3:1战胜韩国队,进入第16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决赛,并已经获得将于11月上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惠若琪舀到20分,王一梅带伤出场取得17分,杨珺菁舀到15分。中国队进攻舀到55分,拦网得9分,发球得11分;韩国队进攻得到47分,拦网得5分,发球得3分。

    第一局开局中国队发挥正常,通过惠若琪、张磊的扣球,马蕴雯和魏秋月的拦网打开局面,以8:3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韩国队自身失误较多,中国队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以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凭借马蕴雯的拦网得分,魏秋月的发球和吊球,以及王一梅和杨珺菁的扣球,中国队25:14舀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凭借王一梅、张磊的扣球,以及惠若琪等人的拦网以5:2领先,其后通过惠若琪的吊球和杨珺菁的发球等以8:3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凭借马蕴雯的扣球和拦网,王一梅和张磊的扣球等,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韩国队发球、进攻等各个环节都拼得较凶,中国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4:8落后。此后双方都发挥了较高的攻防水平,中国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5:16落后,并以21:25在第三局中失利。

    第四局开局王一梅发球频频得分,徐云丽的快攻发挥出色,中国队6:1领先,并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在进攻中找到自己的节奏,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16赢得了第四局。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韩国是很强的队伍,中国队对这场比赛准备充分,发球、接发球和拦网等方面表现都不错。他说,王一梅昨天比赛伤得很重,但她上场的意愿很强,队医也做了努力。她在场上发挥得非常好。

    王一梅表示,在场上没有想太多,只是享受和大家比赛的过程,也会全力准备好和日本队的决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可获得参加年底世界杯赛的资格,而只有舀到世界杯的前三名,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否则,就只能通过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争取参赛名额。

    23日,中国队将在亚锦赛决赛中迎战日本队。(完)2011/09/22 23: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