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韩女排输在哪:单兵作战大忌 "自杀式"发球自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3日00:20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半决赛较量在台大体育馆全部结束,韩国女排最终以1-3不敌表现强劲的中国女排无缘决赛,头号球星金延璟单兵奋战难以改变整体的进攻颓势,而全队仅在第一局就失误送出9分的半自杀行为,彻底葬送了争夺决赛资格的最后希望。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本届女排亚锦赛在如期产生四强席位之后,日本主力副攻山本爱、泰国首发主攻奥努玛和中国重炮手王一梅先后传出意外受伤的不利消息,反倒是韩国女排一直没有严重的伤员出现,头号球星金延璟的状态喜人也让人觉得该队冲击冠军的筹码明显增强,不过前主力二传金莎妮和大奖赛核心李淑子相继缺席的攻传配合问题,却在与中国女排争夺决赛权的关键一役中彻底地暴露出来。

  顶替金莎妮和李淑子担任首发二传的是李晓熙,她在韩国女排一传体系被发球冲得七零八落后,在调整传球方面缺乏经验和自信,体现在比赛中就是一味地求快,而忽视与副攻和接应的攻传配合质量,导致前排三点攻轮次由于相继难以下球而逐步沦为一点攻,除了副攻老将郑大英凭借个人经验偶尔能够偷袭得分外,对角高妹金世英和接应黄延洙的进攻完全隐形而成为摆设。

  前排队友进攻的相继不给力,也让头号球星金延璟在第一局成为中国女排重点拦防的目标,首先是在四号位试图强攻突破被副攻马蕴雯有效拦起,自由人张娴又在后排斜线卡位防守成功,只是通过后攻偷袭打到马蕴雯的拦网手出界后,失去平衡跌坐到地上才艰难拿下一分,但是其他进攻机会不是被拦网有效化解,就是直接暴扣出界失误送分,导致韩国女排在比赛伊始暂时处于下风。

  韩国女排非常高的主动失误率也是难以给中国女排造成威胁的一个原因,第一局主攻韩宋义在开网进攻的情况下发力过猛下网失误,随后一传被破后副攻郑大英背飞没有过网,金延璟后攻试图突破却直接出界,韩宋义好不容易追回一分又出现自己发球出界,二传李晓熙在中国女排没有发出球之前,提早插上被裁判以轮次错误为由罚分,接应黄延洙和主攻金延璟相继发球出界,随即后攻出界再度送分,在黄延洙前排扣球下网再度失误后,韩国女排仅仅在第一局就失误送出9分,这种半自杀的行为也预示着该队在末局难逃最终的崩溃命运。

  一向以顽强的比赛作风著称的韩国女排能有如此表现,主要是在赛前准备远没有中国女排细致到位,本场比赛隔网相对的两支亚洲球队在后排保障环节都存在着不确定因素,力拼发球是最好的先行进攻手段,中国女排在主攻王一梅的跳发球轮次和副攻徐云丽的上手飘球轮次,均以冲击金延璟的对角主攻为突破口收效明显,反观韩国女排在发球环节无谓失误太多,既没有达到破坏掉前者一传体系的预期,却白白多次送出防反机会导致比分对抗中被压制。

  尽管韩国女排走马灯似地频频换将试图改变被动局面,但是除了金延璟一人能够主动稳定下球外,其他各个进攻点的突破能力着实有限,反观中国女排副攻和接应的交叉跑动进攻组织地非常灵活,两名首发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成功运用起打吊结合的进攻手段,让韩国女排的拦防体系漏洞百出而难以形成有效地盯防,导致后者在抑制与反抑制的排球较量中处于被动局面,最终以半决赛遗憾落败失望而归。(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