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体育局局长:办奥运多听民众意见 服从安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勇
2011年09月23日02:21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9月2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接受专访时指出不仅上海,广州和深圳都有潜力和资格举办奥运会。对此,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接受新快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感谢罗格先生的鼓励,同时广州申办奥运与否既要多听市民的意见,也要服从国家战略。

  “罗格主席这番话我已经知道了,谢谢主席先生对我们的鼓励。关于这个话题,我之前已经说过,现在再说得太多就不大好了。总言而之,广州是否要申办奥运既要多听听市民的意见,也要服从于国家战略。”刘江南昨天下午出席梅县富力足球学校战略合作发布会后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刘江南对广州申办奥运会的话题出言谨慎,他随后中肯地指出就目前而言,广州在硬件方面具备了一定的申办条件,但在软件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改善。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人在广州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肯定广州的办赛能力的同时也表示:“将来它(广州)是否会成为一座奥运城市,不取决于我,而取决于我的中国朋友们。”刘江南当时指出,广州申奥是有诚意、有实力和有潜质的。

  声音

  “关于中国是否能有第二个城市再次主办奥运会,这其实是在之前不久上海世游赛上记者向我提出过的问题,当时我确实说过上海是有资格,有能力举办奥运会的第二个城市,因为从人口、设备和发展来说上海都具备举办的资格。其实不只上海具备这样的潜力,广州和深圳也有这样的潜力和资格,至于中国具体能有第二个城市举办奥运会,我现在还不知道……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接受专访时所说。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