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重伤员”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罗雪娟送上祝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00:55
资料图:4月23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中国成都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鲍春来战胜队友谌龙晋级决赛。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资料图:4月23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中国成都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鲍春来战胜队友谌龙晋级决赛。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与林丹并称为中国羽坛“双子星”的湖南籍国手鲍春来,受困于久治不愈的膝伤无缘伦敦奥运会,遂萌生退意向国家队和国际羽毛球联合会递交了退役申请。国际羽联官方网站21日公布了这位28岁的中国男单选手因伤退出国际赛事的消息。

  鲍春来向媒体证实,自己的退役申请已经得到国家队批准,正在等待乒羽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回复。提及告别的原因,他直言伤病是“罪魁祸首”,“一直以来都受到伤病困扰,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再坚持下去已有些吃力。”

  最近几年,鲍春来的膝伤、脚踝伤迟迟不好,每次训练、比赛前都要在腿上缠一圈又一圈的绷带,被队友戏称为“重伤员”,加之风湿愈发严重,致使其世界排名从前五跌到10名开外。8月份,他落选世锦赛,征战伦敦奥运会变得十分渺茫。这位2000年世青赛上一战成名的选手,至今未能站上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单最高领奖台。选择退役的无奈之举,使鲍春来的职业生涯染上了“悲情”色彩。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说,在鲍春来提出退役之后和他进行过一次长谈,曾挽留他留队做教练,“但是他说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原因,希望能到其他领域发展,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

  从国家队退役并不意味着鲍春来彻底结束运动生涯,他仍有可能参加2013年全运会,尚需与湖南体育局协商未来的规划,但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首先要治病养伤。

  曾与他传出过短暂恋情的前游泳奥运冠军、“蛙后”罗雪娟21日大方为其送上祝福,“如果是他慎重考虑之下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他做好下一步的转型……既然做了这样的决定,那就要笑对未来。”(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