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女排击败韩国队挺进决赛 王一梅带伤出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23日04:24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女排亚锦赛在台北结束了半决赛争夺,中国女排3比1击败拥有超级主攻手金延璟的韩国女排,晋级决赛,这一成绩也提前确保了参加年底世界杯的资格。带伤出场的王一梅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赛前的小插曲让中国队急出一身汗,组委会的工作失误让中国队错过了班车,队员和教练打了七辆出租车才赶到赛场。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状态,中国队首发不变,前天腰部受伤的王一梅带伤出场。与世锦赛和亚运会时相比,韩国队主教练易人,二传也换了人,还缺少了主力副攻梁孝贞。

  韩国队开局混乱,中国队25比14轻松取胜,王一梅虽然带了厚厚的护腰,依然打得生龙活虎。第二局韩国队状态有所回升,中国队还是以25比20拿下。第三局中国队稍有松懈,开局被对手取得9比4的领先,中国队奋力追赶。此时韩国队第一得分手金延璟挺身而出,几乎包揽了韩国队所有的进攻,帮助韩国队25比21扳回一局。之后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5比16锁定胜利。俞觉敏说:“王一梅的伤非常重,但是她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求战欲望,激励了队友,作为教练我非常感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苦战五局击败泰国晋级。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