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秀签约波兰球队 莫蒂尤纳斯或下季赴休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9月23日06:18
火箭新秀莫蒂尤纳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据美媒体报道,火箭队刚刚在2011年NBA选秀大会上挑中的新秀球员多纳塔斯-莫蒂尤纳斯正式与一家名为“Asseco Prokom”的波兰篮球俱乐部队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效力合同。

  在莫蒂尤纳斯与波兰球队所签的合同当中,莫蒂尤纳斯是拥有选择中途离开的权利的。如果NBA停摆一直持续下去,那莫蒂尤纳斯将会一直在波兰球队效力,而如果NBA停摆结束,莫蒂斯纳斯可以选择继续在那支波兰球队效力,也可以选择离开那支球队前往NBA为火箭队效力。当然,莫蒂尤纳斯是否在NBA停摆结束之后选择离开波兰球队、加盟火箭,那还得取决于火箭队方面是否愿意给他一份新秀合同。

  莫蒂尤纳斯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在意大利贝内通-特雷维索队效力,后于2011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被森林狼队以首轮第20位挑中之后交换给了火箭队。由于莫蒂尤纳斯与意大利贝内通-特雷维索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因此波兰球队也是在买断莫蒂尤纳斯的最后一年合同之后才争取到他的加盟的。

  《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曾经发表一篇文章,针对莫蒂尤纳斯在NBA停摆期的选择进行过分析。费根认为,如果莫蒂尤纳斯的新秀赛季被推迟开始,那训练营肯定会也组织得很仓促,让新秀跟上球队速度的时间也会很少,特别是对于像火箭这样新上任的主教练要在全队推行全新战术体系的情况之下,赛季本身就有可能会因为缩水而赛程安排得比较紧,那就更没有多少训练时间可供火箭队训练像莫蒂尤纳斯这样的年轻球员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融入球队战术体系了。或许让莫蒂尤纳斯持续在海外效力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可以在海外联赛的比赛当中持续提升自己,好好锻炼一个赛季之后再于2012-13赛季加盟火箭队,这样他就可以比较顺利地实现过渡,而不是在一个仓促的赛季仓促地融入火箭队而反而收不到什么良好效果。

  火箭新秀莫蒂尤纳斯在被火箭队挑中之后,火箭队方面曾经在休斯顿为包括莫蒂尤纳斯在内的三位新秀举办过新秀见面会。总经理莫雷与火箭新任主帅麦克海尔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共同介绍火箭新人。麦克海尔之前曾表示,立陶宛内线莫蒂尤纳斯登陆NBA后可能被德怀特-霍华德打爆。不过,莫蒂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作出回应:“我知道霍华德是个强壮的家伙,但如果我们真碰上,我也会给他点颜色看看。”小伙子的发言让见多识广的麦帅一惊,麦克海尔赶紧说:“放轻松,孩子,放轻松,他们会把这段录像带到奥兰多的。”

  此前媒体一直认为莫蒂的NBA模板是诺维茨基,不过他自己并不这么看:“和我最相似的球员是安东尼,因为我们都是中投之王。”莫蒂还透露,目前火箭队中他最崇拜的球员是斯科拉:“我还是个孩子时就一直看他打球,我还梦想过有一天自己能有机会向他学习。”(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