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打着的士进决赛 时隔八年后重返世界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2011年09月23日08:23

  半决赛3∶1完胜韩国女排晋级决赛,八年后重返世界杯

  本报记者 高华生

  王一梅因伤可能缺席;出发去比赛前发现车子还没安排。

  和韩国女排的这场半决赛之前,围绕着中国女排发生的坏消息不断,喜爱这支球队的球迷听着揪心本来状态就不好,这么一闹,还能赢球吗?

  25∶14、25∶20、21∶25、25∶16,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低调出战的中国女排竟然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不过,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惊喜的背后是王一梅带伤请战,女排一行打着的士赶到赛场,这一天,她们不但赢得了比赛,还演绎了什么叫顽强。

  由于只要日本女排赢了泰国女排,中韩之战的胜者将直接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昨天中国女排做好准备前往赛场的时候,发现组委会居然安排错了车辆,为了不耽误比赛,中国女排一行只好自己打车急急忙忙赶往赛场,全体队员教练员还有队医,一共打了7辆车,紧赶慢赶总算没耽误比赛。

  到达场馆后,其他队友观看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的比赛,而王一梅则与队医一起在休息室进行着准备,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王一梅肯定不能上场了。赛前热身的时候,王一梅与范琳琳一组练球,所有弯腰捡球也都是由范琳琳完成。而王一梅则一直在不断活动着腰部,并将两层护腰紧紧缠在身上。

  “没事”、“我打”这是王一梅赛前向教练说的两句话。主教练俞觉敏赛后透露说,派上王一梅是因为“队员的主动请战”。而本场比赛王一梅确实也爆发了,她的强攻让韩国女排有点不知所措。有球迷甚至夸张地说“王一梅完爆金延璟”,她向对手演绎了什么叫顽强。

  3∶1这样的一个比分无疑让心比天高的韩国人有点灰头灰脸,赛前亚洲第一主攻手金延璟的口号是冠军,但是她没有想到的是,无论是带伤上阵的王一梅,还是中国女排其他队员的表现,都让她这个亚洲第一主攻有点孤掌难鸣。

  一个人的实力抵不过一群人的顽强,有人这样说,这也是中国女排昨天赢球的写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