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61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相聚 上演“太极论剑”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刘蓟奕
2011年09月23日08:50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昨日,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巫溪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年全市老年人太极拳(剑)运动会在巫溪县拉开帷幕,来自全市24个区县代表队的261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将在三天时间里展开“太极论剑”。

  上午9点,在大宁河畔站满了身着白色练功服的太极拳表演者,中间夹杂着星星点点的黄色或者粉色服装的青年或儿童,他们是来自该县32个乡镇(街道)的2500名太极拳爱好者。

  随着悠扬的琴声、舒缓的音乐响起,表演者们打起了一套二十四式简式太极拳,轻柔地抬起双臂,均匀呼吸,再缓缓将双臂落下……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不管是表演者还是观赏者,都陶醉其中。

  “我现在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热,四季无大病,身体不知道多好。”来自宁厂镇宁桥村的76岁村民邱才霞穿着练功服在表演队伍中打着太极拳,架势十足,动作行云流水。她告诉记者,打太极拳已养成习惯,每天清晨6点就起床练拳,已经坚持了8年。

  据了解,参加此次表演的人员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只有9岁。竞赛单元共分为个人(集体)各式太极拳、个人(集体)四十二式太极剑、个人其他太极器械套路、自选或传统套路等几个项目,通过三天的比赛,将评选出集体优秀奖、集体优胜奖、个人等奖项。

  该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8月,巫溪已正式获得市体育局命名,成为首个“重庆市太极拳之乡”。目前,全县共有近200个太极拳队,遍布各乡镇村社,练习人数近1.5万人。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