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半决赛3-1克韩国挺进决赛 中国女排锁定世界杯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9月23日07:53
中国女排挺进决赛(图)

  本报讯(记者 孟凡强)2011年女排亚锦赛昨天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背负重重压力的中国队不负众望,以3:1击败韩国队,不仅报了去年世锦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也获得了年底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今天,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宿敌日本队交锋,在已经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情况下,姑娘们将向着夺回失去四年的亚洲霸主荣誉这一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随着1/4决赛受伤离场的王一梅迅速康复,中国队也得以继续派出全部主力首发。首局韩国队显然心理包袱过重,各个环节主动失误过多,被中国队在开局迅速确立优势后一路领先,以25:14格外轻松地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队的发球愈发趋于保守,中国队抓住一传质量提升的机会,进攻中打吊结合,以25:20再胜一局。关键的第三局,韩国队主攻金延璟开始发威,她的发球不仅多次破坏中国队一传,而且进攻也是火力全开,帮助球队以25:21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国队在王一梅的发球轮奠定优势,迅速取得了5分的优势。随后韩国队尽管全力追赶,无奈中国队一传质量极高,一路波澜不惊地以25:16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日本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卫冕冠军泰国队,五局比分为25:13、20:25、25:18、23:25和15:13。今天,韩国队将与泰国队进行三四名决赛,胜者可以获得世界杯的一张入场券。

  作者:孟凡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