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五人制足球联赛巴西外援建奇功 国内球员成绿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3日09:06

  记者 杨培鑫

  在2011年9月22日晚举行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五甲联赛)开幕式的揭幕战中,身披古威域斯量身订做球衣的广东佛山福迪汽车以6:6言和广州白云山,双方6名巴西籍外国球员成了进球的绝对主角,广东佛山福迪汽车6球均由外援贡献,广州白云山队至少3球为两名巴西人的进球。

  本次比赛广东佛山福迪汽车主场迎战,四名巴西球员两两交换上场(按照五甲联赛规定上场球员中不得多于两名外籍球员),几乎全程比赛中都有两名外援的身影。

  上半场的比赛中,佛山福迪汽车12号黑皮肤的韦斯利,首先上演帽子戏法,在上半场剩余4分多钟时就以3:0给对方来了个下马威。黑皮肤的韦斯利身材高大结实,动作相比其他瘦小球员有些笨拙,比赛当中曾两次大脚解围,将球高高踢飞,砸向观众席,而当广东佛山福迪汽车的1号守门员腿部抽筋时,他第一个冲上前为他进行压腿治疗。

  佛山福迪汽车的7号米歇尔在场上也是骁勇善战,上半场剩余两分多钟时,在与9号苏丹的配合下攻入一球,下半场开场4分钟后再次起脚远射攻下第二球。而在其他时间里,他也几度漂亮地射正球门,只可惜未能破门而入。在下半场最后的3分多钟里,在前场拼抢球权时,不幸伤到右脚,被迫离场。

  而作为佛山福迪汽车的队长10号迭奥戈,外貌酷似葡萄牙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在下半场剩余3分钟时,在9号苏丹的吊球配合下,贡献了佛山福迪汽车的最后一球。他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由于力度过大遭遇了一张黄牌。作为队长的他有时也会对其他球员指手画脚,提醒队员们加强防守,守住自家的大门。

  另一位外援则表现不佳,上场时间较少,也未有突出表现,在拼抢和突破上均没有其他外援的实力,也仅仅作为后备替补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福迪汽车的9号苏丹,在上半场中给对手制造了多次犯规,进而使12号韦斯利拥有点球射门的前提条件。并在和7号和10号外援的配合中,也成功帮助他们攻陷对方球门。

  福迪汽车8号的张炯则是场上球员兼本队教练,今年年仅27岁的他,曾是前国家队队长,是练五人制足球出身,对五人制足球拥有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暂停和休息的时间里为本队制定攻防战术,并能运用简单的英语为外籍球员布置进攻计划。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