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工贸杯”社区羽球赛激烈 美联队率先晋级下轮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9月23日09:23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爱家国际华城的业主们为双方球员加油 记者叶茂林摄

  (记者王峻)“工贸杯”武汉社区羽毛球赛昨晚战罢第五轮,各支球队为进军最后的淘汰赛展开激烈争夺,此轮过后,三连胜的美联奥林匹克花园队率先锁定一张淘汰赛名额。

  昨晚进行的比赛中,汉阳显正社区队4:1胜翠微新城队,爱家国际华城队3:2胜水岸星城队,宝丰马家社区队5:0胜常青花园队。

  主场作战的爱家国际华城队昨日胜得最为惊险,在混合双打和女子单打中不敌对手后,最终依靠几位男选手的出色发挥,在男单和两个男双比赛中反败为胜。

  本次社区羽毛球比赛也是楚天都市报创刊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在羽毛球赛酣战的同时,主办方也在有比赛进行的社区免费送上一场电影。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往返于电影院和羽毛球馆之间,看来,精彩的球赛和电影都让他们难以割舍。

  花絮

  “逼”出来的高手

  在男单比赛中,体型壮硕、步伐沉稳的杨晨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稳扎稳打,最终从容地将对手击败。

  杨晨是武钢三中的体育老师,谈起羽毛球心得,杨晨称自己是被“逼”出来的:“这都得归功于我的同事。”

  原来,五年前,杨晨所在的中学兴起了一股羽毛球风潮。作为体育老师,杨晨成为了同事们邀约切磋的对象。但从未接触过羽毛球的杨晨逢打必输,还总被同事们笑话。不服气的杨晨决定“自学成才”:先观看专业选手的视频学习技术,再找块羽毛球场勤加练习。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杨晨的水平水涨船高,学校里的同事已难以与他抗衡。记者王峻

  体育精神不业余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有序,组委会特意采用了中国羽协公布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并请了来武汉市羽协的十余位资深裁判。

  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参赛业主们都是业余选手,但在比赛中表现出十分的礼让和谦和。每当出现争议球时,双方球员都静静地站在场边等待着判罚,即使没有获得有利的判罚,球员大多也会微笑着向裁判点头示意。

  参赛者比的精彩,观看者看的热烈。每当比赛结束,对战双方手一相握,轻松愉快的笑意在比赛之外又增添了友谊。“不打不相识。这次结识几个球友,下次多切磋切磋。”一位参赛者笑着说。记者王峻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