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超级联赛:小丁首秀获亚军 罗伯逊赞世界级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9月23日09:41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 2011年超级斯诺克联赛(又称联盟杯)小组第三轮落下帷幕。

  在新规则改革之后,这是丁俊晖首次参加超级联赛,一路杀进决赛,以1-3输给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赛后,罗伯逊称赞丁俊晖是世界级水平。

  本月,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出局,确实当时情绪非常不好,“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心里非常难受,而且在家乡打比赛第一轮就出局,压力很大。”不过,在结束上海大师赛后,丁俊晖很快回到宜兴老家和家人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之后,小丁参加9月17日、18日在广州举行的与特鲁姆普的争霸赛,并取得了17-15的良好战绩。

  新赛季超级联赛赛制改革,参赛人数由原来7人增加至10人,每位球手只出场4次,分为半决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将采取5局3胜制,如果一场比赛前四局打成2平,决胜局将采用单局限时赛的赛制。

  本次超级联赛,丁俊晖首战墨菲,后者在几天前的巴西大师赛夺冠。本场半决赛,首局比赛,丁俊晖单杆打出 92分取得1-0领先,之后,墨菲爆发打出单杆98分,连下2局取得2-1领先,第4局,小丁打出单杆87分追平比赛,决胜局采用单局限时赛规则, 不过丁俊晖显然更适应比赛规则,单杆80分淘汰墨菲进入决赛。这也是本次超级联赛第一次出现决胜局单局限时赛。

  决赛上,丁俊晖遭遇罗伯逊,后者在半决赛以3-0横扫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决赛上,第一局,小丁在防守战中幸运打进黑球,取得1-0领先,不过随后比赛进入罗伯逊时间,连续2杆破百,还打出本届超级联赛单杆最高分140分,以3-1锁定胜局,小丁虽然获得亚军,但凭借一胜一负积4分排名第5,获得了宝贵的积分,为最终出现奠定重要基础。

  赛后,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对丁俊晖赞不绝口,称赞小丁是世界级球员,和墨菲上演了一场经典的较量,决赛上只是自己发挥更佳。(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