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28岁鲍春来“英年早退” 名宿:举国体制毁了他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3日09:08
鲍春来退出国家队追踪 名宿:他能打到36岁 我们的体育太功利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28岁的鲍春来退出羽毛球国家队,湖南羽管中心透露,小鲍还是会代表湖南队出战俱乐部联赛和2013年全运会,鲍春来的哥哥也表示“老三不会真的退役不打”。不过,在国际赛场,我们将永远也见不到鲍春来的身影了!昨天,林丹、蔡赟等队友为他送出了祝福,而来自韩国和马来西亚的羽毛球圈内人士则对小鲍的“英年早退”表示了同情。

  队友:小兄弟未来的路还很长

  鲍春来退出争夺,意味着林丹、谌龙和陈金将争取拿满3张伦敦奥运会的男单门票。鲍春来之所以有“千年老二”的名号,主要是因为“既生丹,何生鲍”,但这并不妨碍他和林丹之间的友谊,林丹表示:“刚刚得知小鲍退役的消息,让我感到很意外,我们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一起奋斗过。”

  双打名将蔡赟也说:“刚刚看到鲍春来退役的消息,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有很多的球迷会伤心难受。这就是竞技体育,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祝福小鲍,我曾经的室友、队友,小兄弟未来的路还很长,你一定能找到你的事业、你的幸福……”和鲍春来不同,同样伤病缠身的蔡赟退出了地方队,将为伦敦奥运会孤注一掷。

  蔡赟的双打搭档付海峰这样祝福鲍春来:“从1995年我们就住在省体校一个寝室里,从2004年一起拿下汤姆斯杯,我们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不管怎样,永远祝福你。”

  退役后留在中国队当教练的张军说:“看见小鲍退役的消息,也想起了自己退役时的情景,小鲍相信自己,你会越来越出色的。”已经退役的双打名将高崚也表示:“祝福小鲍明天会更好!希望鲍迷继续给他最大的支持和关心!”

  对手:他没有享受比赛的机会

  如今在韩国羽毛球队单打组执教的中国宿将陈刚,对鲍春来的退役充满了惋惜:“听到这个消息我一点都不惊讶,从目前中国男单的整体实力和世界排名而言,小鲍是完全可以"安心"离开国家队了。国情不同,在中国让小鲍像盖德那样"享受比赛"的机会基本没有。”

  陈刚说:“我印象中的小鲍,是一个很随和亲切的人,也是个像李龙大(韩国名将)一样的"国民弟弟",很有女人缘!对于他的退役我觉得很可惜,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再打的,只要注意控制伤病,在比赛中放松心态学会"享受比赛",他完全可以像盖德那样打到36岁的,但是我们的体育太功利了!我们的举国体制必定会创造像林丹这样伟大的球员,同时也会快速毁灭像小鲍这样优秀的运动员!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羽毛球记者石传威这样描写了鲍春来“千年老二”的命运:“提到鲍春来在中国队里的尴尬,就很容易联想到大马一哥李宗伟与林丹的"瑜亮关系"。因为,小鲍与宗伟都是因林丹的关系而一直只有"二奶命"。小鲍在中国队被林丹压住,宗伟在巅峰时期的锋芒也处处被林丹盖过。“

  作者:张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