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下课也是一种解脱 拉涅利代替加斯佩里尼成主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2011年09月23日10:08
 ▲拉涅利

 加斯佩里尼




  更替

  在周三的联赛中输给升班马诺瓦拉之后,加斯佩里尼被国米正式解雇。紧接着,国米于昨日宣布了拉涅利将正式成为国米主教练的消息,双方签约两年,合同期到2013年。

  拉涅利:老好的超级救火教练

  无论谁接手现在的国米,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最终莫拉蒂还是选择了“补锅匠”拉涅利。

  在宣布加斯佩里尼下课的时候,国米宣布大巴雷西和贝尔纳扎尼暂代主教练职务,但是没过多久,国米就于昨日宣布了拉涅利将正式成为国米主教练的消息,双方签约两年,合同期到2013年。

  可以说,这个决定对于国米来说是个艰难的选择,在很多人看来,国米是一支没有根基的球队,很多年来,“老国米人”从来没有在国米内部得到重用,这点国米和AC米兰有很大的区别。AC米兰的主教练经常是“老米兰人”,比如卡佩罗、安切洛蒂、莱昂纳多都是如此,但是国米的主帅基本都是聘请外人。

  本来,这一次许多国米球迷希望大巴雷西和菲戈能够走到台前,毕竟他们对于球队内部的事情非常清楚。如果大巴雷西和菲戈上任,国米可能会面临一次大的革命,而这正是国米现在所需要的,但是莫拉蒂最终没有这样做。《米兰体育报》分析说,莫拉蒂在执教初期的时候曾经使用过“国米人”,但是苏亚雷斯和塔尔德利都最终惨败,这让他在任命“老国米人”的时候犹豫不决。其实在聘请加斯佩里尼之前,莫拉蒂曾经就考虑过米哈伊诺维奇,但是最终莫拉蒂放弃了后者。

  这一次, 莫拉蒂还是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大巴雷西和菲戈没有被扶正,“超级救火队员”拉涅利迅速赶来。对于国米来说,拉涅利的到来意味着稳定过度。拉涅利是有水平的教练,无论在瓦伦西亚、切尔西、罗马和尤文图斯,都可以迅速进入角色,带领球队走出低谷,成为联赛的冠军争夺者。但是拉涅利从来不是一个可以带来冠军的主帅,他是个老好人,而这也是他的致命弱点,自身就缺乏霸气的他屡次在夺冠的关键时刻掉链子,这让他未获得过任何联赛的冠军。《米兰体育报》评价,选择拉涅利证明了现在的莫拉蒂只求平稳过渡,他现在已经不再去考虑和AC米兰争霸的问题了。

  加斯佩里尼:下课也许是一种解脱

  从6月24日正式上任,到9月21被正式解雇,加斯佩里尼甚至都没能在国米度过自己执教球队3个月的纪念日。更为令人尴尬的恐怕还不仅仅是他短暂的主帅生涯,还有他耻辱的执教战绩——因为国米在他手下,没有取得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就像《米兰体育报》说的那样,对于加斯佩里尼来说,下课也许是一种解脱。

  彻底失控

  输给AC米兰、输给罗马,输给特拉布宗体育队,国米的高层还可以认为是对手实力都很强,但是输给诺瓦拉,真的让人无语。诺瓦拉是今年的升班马,这是他们55年第一次升入甲级,虽然国米近况不佳,但是所有人都不会认为诺瓦拉可以在国米身上拿到3分。其实,在很多人来看,这是加斯佩里尼的机会,如果赢下了诺瓦拉,加斯佩里尼则可以为自己赢得一次喘气的机会。

  但是让加斯佩里尼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比赛却是一场噩梦,比赛中他排出了三后卫的阵型,结果面对诺瓦拉这样的球队居然又丢了三球。在比赛中,加斯佩里尼已经对球队完全失控。下半场,球队的更衣室领袖坎比亚索居然要求将防线调整为四后卫,这是不折不扣的球员造反,加斯佩里尼已经彻底被球员放弃。

  坎比亚索场上造反,而且还得到了其他球员的支持,可见加斯佩里尼在球队的威信低到了何种地步。其实球员对于加斯佩里尼都不满是有原因的——让斯内德打边锋,让卡斯泰尼奥取代帕齐尼成为球队的箭头,加斯佩里尼一次次无厘头式的战术调整让球队无所适从,就连老队长,有老好人之称的萨内蒂都罕见地批评了加斯佩里尼:“他让球队陷入一片混乱。”

  最差主帅

  在比赛结束之后,国米就宣布了加斯佩里尼下课的消息,而这一刻,加斯佩里尼也被钉在了国米的耻辱柱上。

  虽然仅仅执教了4场正式比赛,但加斯佩里尼真不是国米最短命的主帅,因为莫拉蒂时代的第一位主帅,是苏亚雷斯,他只执教了2场比赛。不过苏亚雷斯的战绩还是要好于加斯佩里尼,1胜1负,2战3分。加斯佩里尼5场1平4负。对于加斯佩里尼的评价,《米兰体育报》坦言,现在的国米,任何人上任都会比加斯佩里尼要强。

  战术上无法让球员执行,更衣室彻底失去控制,加斯佩里尼的国米之旅是悲惨的,但加斯佩里尼却认为不应该让他承担所有的责任,“现在的局面很困难,我和莫拉蒂、布兰卡、奥斯里奥讲过了,如果球队的问题是主教练,那很好解决,但我认为球队的问题是其它方面的。”

  不过对于国米来说,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