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中能小将宋文杰入选U22国足 青深战两大将缺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9月23日11:06

  9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黎兵挂帅的U22国家男足(国家二队)集训名单,近来状态出色的青岛中能队小将宋文杰赫然在列。说起这次入选,宋文杰在欣喜之余又显得很淡定,毕竟,对于正受到感冒病毒侵扰的他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尽快康复。9月24日,青岛中能将坐镇主场迎战深圳红钻,尚未康复的宋文杰以及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伊布,将双双缺席。

  喜,“豆豆”入选国家二队

  在郑龙入选国家队的传闻甚嚣尘上之时,国字号的荣誉却率先降临在青岛中能队的另外一名小将身上。9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22国家男足的集训名单,宋文杰的名字也在其中。这也是外号“豆豆”的中能小将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国字号球队。

  “我是今天早上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当然是很高兴了。”宋文杰说,在上周打完客场对鲁能的比赛后,宋文杰因为膝伤缺席了与辽宁之战,而沈阳寒冷的天气又让他感染了感冒病毒。“对深圳肯定打不了了,对河南还要看恢复情况。”宋文杰说,按照医生的说法应该不会影响月底的U22国家队集训。

  今年20岁的小将宋文杰,本赛季被中能主帅张外龙委以重任。在外援路易斯受伤及状态不佳时,宋文杰极大地发挥了自己的潜能,到目前为止已经攻入 5球。其中,与国安和鲁能两场比赛 ,正是凭借他的进球,中能队才得以全取三分。凭借本赛季的出色发挥,能打前锋和影子前锋的宋文杰入选黎兵挂帅的U22国家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9月30日,宋文杰将前往北京报到,参加9月30日至10月9日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的集训,以备战在太原进行的国际足球邀请赛,对手是斯科拉里执教的巴西帕尔梅拉斯队。

  忧,战深圳两大将缺席

  9月21日,张外龙到济南观看了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足协杯1/4决赛,考察了中能队第26轮和第27轮的两个对手,随后又连夜赶回青岛。虽然舟车劳顿,但22日出现在虎山训练基地的张外龙没有丝毫倦容。眼下,他和队员们要重点备战的是9月 24日下午主场与深圳红钻之战。

  从双方的交锋史上看,青岛队6胜9平12负处于劣势,但进入中超以来,中能逐渐占据了上风,最近9次交锋更是未尝败绩。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对抗中,当时状态正佳的青岛中能客场被深圳红钻1:1逼平,路易斯打入一球。无论战绩还是近况,中能似乎都更胜一筹。不过,在9月24日下午的对抗中,主队将面临宋文杰和伊布两员大将因伤缺席的困境。在上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伊布开场5分钟即受伤下场,脚踝受伤的他将缺席间歇期前的两场比赛。

  在9月 22日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中,姚江山顶替伊布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而小将朱建荣则打起了前腰。下半场,朱世玉出场替下了路易斯。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朱建荣和朱世玉都有望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首发。

  ■相关新闻

  英茁今首秀,赢球没商量

  9月23日,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首轮全面开战,青岛西海俱乐部英茁体育队迎来新赛季首秀,将在晚上7:30坐镇主场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对阵成都队。主教练李建磊和总经理段四力赛前口径非常一致,“两场比赛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争取拿6分。”

  首轮对手成都队曾在上赛季最后阶段主场双杀西海,使得英茁体育队冲击排名前四梦碎。“不过,我们当时主场也是两胜他们。”李建磊告诉记者,尽管成都队新赛季开始前由于更换了新东家,完成了阵容的大换血,他尚不清楚对手实力如何,但他对球队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队内一个伤号都没有了,阵容非常齐整。”

  据李建磊介绍,四位巴西外援正在逐渐融入球队,其中已抵队二十多天的后卫布鲁诺和前锋佩德罗 ,均有望首发登场。至于另外两名外援伊沃和洛汉,李建磊表示,“他俩才参加两三次合练,目前还是谨慎点使用比较好。”不过,李建磊认为,自己有信心在成都身上拿到6分,“我们的目标不变,两场都争胜。”段四力随后也表示,自己近期观看了两三次球队的训练,谈到四位外援的状态,段四力说,“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一下,毕竟训练时的压力跟比赛时没法比。”

  不过,段四力笃定地告诉记者,“打成都我们有一定把握,如果不出意外,肯定是要拿 6分。”据记者了解,本赛季依旧是免票进场,段四力呼吁球迷们前往现场为英茁体育队加油。

  记者 嵇玲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