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中国女排终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对恢复信心有意义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23日11:07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垫底的表现让不少人都感觉到有些失望。日本队和泰国队在比赛中的崛起,也让人对这支出征亚锦赛的中国队感到担忧。而如今,中国队终于进了决赛,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但在决赛中再次面对日本队,中国队还能击败日本队吗?也许从队伍的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显得有些困难,但亚锦赛的最终成绩对于中国队的信心和队伍重新调整磨合,都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中国队能在亚锦赛中闯到决赛,与抽到一支好签不无关系。两个阶段的小组赛均无强手,而亚洲另三强则在另一半区,中国队的晋级之路一片平坦,直到昨天遇到韩国队。两支队在亚运会时曾打满5局,仅凭借老将周苏红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胜出。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打出了近期最为出色的一场球,虽然比赛中表现也有起伏,但多数时间内,都对韩国队形成了压制。显然,队伍在比赛前做了很多功课。

  另一方面,中国队赛前换人也起到了作用。一直没有跟随这支国家队训练的张磊,仅和队伍磨合了10多天,就成为主力。张磊不仅大大改善了中国队一传体系,在前排的跑动上也有很好的掩护作用。这让中国队在这次亚锦赛中表现稳定了许多。

  就在前天,日本队又一主力受伤下场。副攻山本爱因为右膝十字韧带损伤以及右膝内侧副韧带损伤,将于今年10月下旬接受手术。阵前折将,日本队不得不临时用主力接应山口舞改到副攻位置,接应位置则启用了小将新锅理沙。这一阵容在小组赛上并没有碰到太大的问题。但是在与泰国队的半决赛中,日本队却遇到了大麻烦,大战5局后才得以晋级。

  这对中国队可说是个好消息,身高仅1米76的山口舞可能会成为日本队在网上的一个漏洞。但面对以速度著称的日本队,中国队能否抓住这一漏洞,打出自己的特点,才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