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热肠古道詹姆斯为富不仁 一个侠客一个看客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娄家欢
2011年09月23日11:07

  美国90后看着超级英雄漫画长大,当遇到危险时,他们总是期盼着能有一位超级英雄出现,拯救他们。最近NBA状元约翰·沃尔就发出类似的呼喊,他在微博上说:“我们需要让科比、勒布朗这些代表NBA形象的人站出来,他们要做点什么了。”漫长的停摆寒冬期可能就在眼前,普通球员在巴望着超级明星拯救自己。

  小额贷款找科比

  最近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在拉斯维加斯和40位球员(全部NBA球员的十分之一)进行了会面。会议之后,亨特接受了《洛杉矶时报》的采访,在谈到科比和詹姆斯这样的巨星,应该在停摆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时,亨特盛赞了科比。

  “我还没听说哪个NBA球员已经出现了财政紧张问题,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尽管比利·亨特这样说,但是我们都听说过NBA球员花钱如流水的故事,他们将球队支付的薪水直接变成支票上的数字。赌博、嗜酒,财政状况一团糟,球员退役之后不久即破产的新闻也有不少。有些球员根本不知道存钱是何种概念。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收入不菲,NBA球员在停摆期间依然有可能会出现财政紧张的状况。在上次停摆中,时任球员工会主席的帕特里克·尤因就有“我们挣得多,但花得也多”的名言。

  “谈判还在继续,像科比和詹姆斯这样的超级明星正在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有记者问道。比利亨特对此的回答是:“他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谈判和决策。我知道科比和其他球员保持着密切联系,他还用自己的收入充实了基金,以帮助其他球员度过难关。如果别人有需要的话,可以找他借钱,科比保证过他会这么做。”

  停摆期间,球员并不是完全没钱可拿。按照之前的劳资协议,如果11月16日之前,停摆没有结束,劳方还未开始向球员发放工资,联盟将返还去年工资总额的8%,这笔钱一直作为避险基金,由第三方保管。这笔总额达到2600万美元的钱,将成为停摆期间球员们的救命稻草。

  另外,科比个人也不想在停摆期间坐以待毙。最近科比又到新加坡走了一趟,期间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科比说不会排除自己去海外打球的可能性。

  “当然可以,我现在不就在海外玩(玩和打球同用play)呢吗?”心情大好的科比还和记者玩起了文字游戏。

  在和CBA山西男篮传出一阵若有似无的谣言之后,科比的“国际追求者”依然络绎不绝。最近来自意大利的博洛尼亚俱乐部也加入了争夺科比的行列。据twitter上一位意大利记者透露,该俱乐部老板已经向科比开出天价合约——按场计算工资,每场60万美元。

  詹姆斯什么都没做

  雅虎体育专栏作家沃纳罗斯基是知名“詹黑”,最近他让詹姆斯耳根清净了几天,但是现在他又站出来指责詹姆斯了——理由是他什么都没做。

  沃纳罗斯基的“倒詹”新作名为《寂静之夏:新剧看客》,他认为这个夏天劳资谈判的严峻形势成功转移了人们的注意力,让勒布朗·詹姆斯逃脱了责难。

  “劳资谈判形势不容乐观,人们无暇顾及詹姆斯的行踪。”沃纳罗斯基在文章中提到,“勒布朗喜欢拉斯维加斯,但是他没有穿着‘坚持住’的T恤,和比利·亨特肩并肩站在一起。

  “对于勒布朗来说,这个夏天NBA制服组的丑剧简直就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这里出现了一帮新的丑角——强硬派的老板们、无能低效的NBA官员和球员工会成员,他们甚至连短信和twitter都分不清(指球员工会副主席梅森的twitter风波)——这些人在为勒布朗遮风挡雨。”

  沃纳罗斯基还认为,停摆对詹姆斯和热火队是件好事,热火和雷霆这样的年轻球队将成为停摆的最大赢家。停摆的时间越长,热火队就越容易得到冠军,人们对詹姆斯的责难也不会像之前两个赛季那样刁钻刻薄。

  虽然沃纳罗斯基的言论有些偏激,但是勒布朗·詹姆斯在这个假期中的行踪和言论一直保持低调却是不争的事实。

  休赛期刚开始时,詹姆斯几乎人间蒸发了,新闻中很难看到有关詹姆斯的报道。8月份,詹姆斯开始亚洲之行,人们才看到有关他的消息。和杜兰特高调打野球不同,詹姆斯只打了一场野球赛,还是应好友安东尼之邀。詹姆斯的个人言论也不多见,甚至连twitter上的发言都变少了,只是偶尔“调戏”一下好兄弟韦德,偶尔再调侃一下自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