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中国掘金队"已有6人签约海外 还有一个也想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23日11:40

  丹佛掘金队已经被美国媒体调侃为“中国掘金队”——昨天肯扬·马丁与CBA新疆队签约的消息传来,这已经是今夏第三位投奔CBA怀抱的掘金球员,当然丹佛人的眼光也并不仅仅停留在中国,还有不少球员早就跟欧洲球队眉来眼去, 而且有三位球员已经与欧洲俱乐部签下了合约。如果NBA新赛季能如期进行的话,已经被掏空了一半的掘金将以一个残阵开始他们的征程。

  马丁:新疆夺冠利器

  肯扬·马丁

  年龄:34岁

  球队:新疆

  年薪:265万美元

  上季NBA数据:

  8.6分,6.2篮板

  肯扬·马丁加盟CBA也创下了一个小小的纪录——他是首位参加中国男篮联赛的前NBA状元,虽然现在距离他当状元的2000年已经过去了11年,马丁胳膊上的肌肉都有点松弛了,但状元就是状元,此人身上仍有霸气。

  马丁如今的状态当然不能与在篮网队巅峰时期相比,作为一名靠身体素质吃饭的大前锋,他在NBA已经有点吃不开了。在损失了惊人的弹跳和钢铁般的身体后,34岁、而且还受过一次大伤的马丁日渐平庸,上赛季的数据非常平淡。

  但如果环境换到CBA,马丁的身体素质还是人见人畏的,他会揽下大把篮板,把一大帮中国内线和大个子外援欺负个够。

  具体到新疆队,他将补上买吾兰和买尔丹兄弟速度较慢,爆发力不足的劣势,可以跟上快攻甚至引领快攻。与此同时,他还将在内线与唐正东搭档,组成一对既能背身单打,又能突破的“双塔”。新疆在下赛季是憋着一股劲一定要夺冠的,而马丁就是他们夺冠的利器之一。

  末尾顺便说一句,地球人已经阻止不了新疆队夺冠的渴望了——他们签下了唐正东、孟铎、马丁,续约了杜比,而且据说快把孙悦搞掂了。

  (王宫)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