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深足中超调整期受影响 董学升弋腾入U22国家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23日11:44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中国足协昨天宣布了“U22国家队”名单。对于中国足球来说,“U22”是个新鲜玩意儿,说白了其实就是因为国奥、国青都没比赛可打了,但是这帮1989~1991年龄段的年轻人又是2018年世界杯的适龄球员,不能就这么荒废了。于是中国足协就组织了这样一支青年国家队,集训和打友谊赛(10月8日对帕尔梅拉斯二队)就是他们的任务,正式的国际大赛是别指望了。

  布拉泽维奇早就去了伊朗执教,所以这支从国奥队“升级”而来的U22就由清一色的国内教练带,黎兵、彭伟国、于明、哈威……名洋帅带一线队、国内后生带预备队,这倒与深足的“特鲁西埃+李毅模式”有几分相似。

  说起特鲁西埃,和这支U22还真有些渊源。因为他在二次转会时一眼看中的董学升和弋腾,这次都入选了,使深圳红钻队与山东、成都、广州、杭州队一起,仅次于北京国安,成为入选人数第二多的球队,也是2005年以来,深足入选一支国字号球队人数最多的一次。

  已经随队出征青岛客场的董学升和弋腾提前已经知道了消息,相对而言,入选了国奥队每一期集训并亲历了“马斯喀特惨案”的董学升淡然一些,他只是说希望调整好状态,既打好U22的比赛,更要为深足保级争取进球。而留法归来的弋腾,这是第一次入选,他得感谢特鲁西埃和万宏伟,如果不是这几轮连续打上主力,他也就没有机会成为“国脚”。其实无论是董学升还是弋腾,都被看成是这个年龄段国内较好的队员,有朝一日很有机会成为成年国家队一前一后的主力队员,只是不知道深足能不能享受这两人成才的果实,别又像当年的郑智、张辛昕、张文钊那样,早早就把人卖掉了。

  因为没有相匹配的大赛,欧美强队并没有U22的配置,中国足协这样的设置其实又是“想当然”,是从根本上贯彻体制内“训练比实战重要”的理念。很多国内俱乐部已经抱怨,集训10天就为了打场友谊赛,在宝贵的10天中超调整期把队员调走,对联赛对球员都是弊大于利。你看看深足,在最后的保级战来临之前,这两名新晋主力没法与全队合练,不值啊。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摄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