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沙尔克动态

兰尼克精力不济弃矿工而去 劳尔续约将重获天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3日12:28

  自从厄宁在本周遭到解雇、成为新赛季德甲首位下课的主教练之后,德国媒体就开始猜测起哪位教练会成为第二个离职者。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名额居然属于“矿厂”沙尔克04的兰尼克。当地时间本周四,沙尔克在官网上宣布了兰尼克由于健康原因而辞职的消息。

  这次离职显得毫无征兆,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德甲联赛中,沙尔克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目前在积分榜上暂居中游。考虑到兰尼克上赛季曾有率队闯入欧冠四强和赢得德国杯冠军的辉煌,因此球迷并没有对于现状流露出强烈不满。包括在上周0比2不敌拜仁的比赛过后,舆论也普遍对兰尼克报以宽容态度。

  但就在看似不存在下课危机的情况下,兰尼克却主动提出了辞职的申请。沙尔克在官网上公布了兰尼克对此的言论:“在经过长时间的深思熟虑之后,我觉得自己需要休整一段时间。这是一个很困难的决定,但我现在感到自己的精力严重不足,已经无法继续帮助球队取得成功。在我离开之后,仍然会祝福球队在赛季剩余时间里取得佳绩。”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沙尔克总经理黑尔特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理解:“对于一个人来说,健康肯定应该摆在比球队目标更重要的位置,俱乐部完全能够理解这一点。”不过对于黑尔特来说,目前面临着必须在短时间内为球队寻找新主帅的任务。根据德国媒体的分析,由于对此缺乏准备,因此沙尔克应该来不及在本周内找到兰尼克的继任者。

  好在沙尔克处理此类情况时具有一定的经验,上赛季在马加特赛季中期离职的情况下,球队就曾安排助理教练埃希科恩临时指挥联赛,一直坚持到兰尼克的走马上任。时隔半年之后,埃希科恩将继续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率领球队出战本周末与弗莱堡的联赛。上一次在埃希科恩临时客串主帅时,沙尔克曾以0比2不敌勒沃库森,如今则轮到弗莱堡来把握住这次“趁火打劫”的机会。

  兰尼克为什么主动宣布辞职?在所谓“健康原因”背后是否另有隐情?正当外界针对本次事件产生各种猜测时,德国媒体又传出了一条颇为令人玩味的消息,那就是之前被传与兰尼克不和的劳尔,很可能即将完成与沙尔克的续约工作。

  作为“马加特时代”的宠儿,劳尔之前与兰尼克之间的关系一直显得十分微妙。赛季初期,西班牙老将一度在战术体系中被边缘化,与此同时,俱乐部也传出了无意与劳尔续约的消息,进一步激化了这对将帅之间的矛盾。最后还是在俱乐部主席图尼斯的斡旋之下,兰尼克与劳尔才算暂时维持了表面上的和睦,后者重新获得重用,但有关续约问题却始终难有实质性进展。

  结果就在兰尼克宣布辞职之前一天,《体育图片》突然传出了沙尔克积极争取与劳尔续约的消息。即便劳尔的年薪达到全队最高的600万欧元,但图尼斯仍然表示希望将合同续签到2013年夏天:“薪水不是问题,俱乐部绝对具有支付的能力。哪怕我们下赛季无缘继续参加欧洲赛事,也不会影响到财政状况,我们会努力留下最好的球员。”

  当上述消息刚刚出现时,人们原本以为这代表兰尼克已经与劳尔彻底握手言和。但仅仅一天之后,却传出了兰尼克宣布辞职的消息。将这两条消息联系到一起,难免令人产生各种微妙的猜想。有人猜测,兰尼克辞职本来就是俱乐部在计划内的调整。无论这种猜测是否符合事实,至少沙尔克在寻找下一位主帅的过程中,必须要把如何处理与劳尔之间关系的内容考虑进去,避免制造出新一轮的将帅不和。

  对于这样一些独断专行的做法,无论球队内部还是外部舆论都存在着不满的声音。因此当初在展望下课前景时,很多德国媒体将马加特列为最热门人选。如今看到继任者兰尼克告别沙尔克的场景,不知道马加特是否会有兔死狐悲的感受?

  德甲联赛近期出现的帅位更迭,恰好应验了那个经典段子:“该走的没走、不该走的倒是走了。”原本并没有面临下课危机的兰尼克宣布辞职了,但作为他在沙尔克的前任,马加特尽管将沃尔夫斯堡带到了降级边缘,但却依然端坐在主帅的位置上。

  在上赛季联赛的后半段,尽管马加特率领沙尔克在欧冠联赛中一路晋级,却由于联赛战绩欠佳而遭到解雇。而在本赛季回归老东家沃尔夫斯堡之后,马加特的联赛战绩依然没有多少起色,虽然在新赛季首轮取得了开门红,却在接下来遭遇了三连败。之后即使在沙尔克身上拿到了3分,但上周又在联赛中以1比3不敌霍芬海姆。

  除了球队战绩欠佳之外,马加特的独裁风格也在球队内部引发了巨大争议。比如曾在新赛季首轮梅开二度的前锋黑尔默斯,仅仅由于在第三轮没能执行马加特坚决回抢的要求,就被处以罚款1万欧元的处罚,并且被强制安排单独训练。如今黑尔默斯已经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并且被认为有可能遭到出售,这样一来直接影响到了沃尔夫斯堡的攻击力。

  除此之外,马加特在本周球队训练过程中又有惊人之举,一向以强调体能训练而著称的这位铁腕主帅,本次居然请来了一位专业的标枪教练,要求全体球员通过练习投掷标枪来调整状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