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评论

篮球报:欧洲篮球 人人平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3日13:23

  石赛玉

  立陶宛欧锦赛的最后一天,前马刺球员、2013年斯洛文尼亚欧锦赛大使内斯特洛维奇现身考纳斯体育馆,与斯洛文尼亚篮协官员共同召开介绍2013年欧锦赛的新闻发布会。内斯特洛维奇说,立陶宛欧锦赛已经办得非常出色,但斯洛文尼亚将办得更好。

  他说,作为全世界国家名中唯一一个“有爱”的国家(Slovenia中包含了“love”),斯洛文尼亚对篮球的爱,甚至要超过立陶宛人。举例来说,第一,斯洛文尼亚人一般是站着看篮球比赛的,从头到尾;第二,斯洛文尼亚女球迷的比例(大约占球迷总数量的三分之一),也要远超过其他国家。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请内斯特洛维奇向中国的球迷,发出观战2013年欧锦赛的邀请。这个大个子大声而流利地说:“这是一个绿色的国度(斯洛文尼亚全国森林覆盖面积超过一半),这是一个篮球的国度,我们不仅支持斯洛文尼亚,也支持全世界所有与篮球有关的事情。中国的球迷们,欢迎你们在2013年来到斯洛文尼亚,感受令人疯狂的篮球!”

  随后,记者与内斯特洛维奇聊起了本届欧锦赛。记者问他:“本届欧锦赛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内斯特洛维奇说:“大个子决定一切,小个子依然是焦点。帕克、纳瓦罗有个人表演,但真正帮助球队实现提升的是大个子。马其顿能够进入四强,与能里能外的安蒂奇关系很大,他不仅串联了球队,还是关键时刻的球队掌控者。”

  “在你心中,谁是当下最好的大个子?”

  “加索尔兄弟,毫无争议。我最在意的是他们之间互相喂球的默契,令人嫉妒啊。”他承认,兄弟俩的惺惺相惜,要超过他和蒂姆·邓肯的默契程度。

  记者又问,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先后两届欧锦赛的举办国,今年的表现,为什么都没有达到预期?内斯特洛维奇说:“他们真正爆发的时间段,应该是在2013年,两支球队现在都有一些人员上的更替。此外,两个国家的球员都承担了相当大的压力,各自国家里每个人都在谈论着他们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想拿到好的成绩,是非常艰难的。”

  记者最后问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在你看来,欧洲篮球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内斯特洛维奇的回答很精彩,“欧洲篮球是五个人一起玩的游戏,而五个人是平等的。谁也不知道是否将由自己执行绝杀。平等,球员间的平等,球员与媒体间的平等,球员与球迷间的平等,很珍贵。”

  记者想起,在淘汰赛俄罗斯对阵马其顿时,俄罗斯队的最后一球由名不见经传的莫亚投出,赛后,当基里连科在回答一位美国女记者“为什么不由他来完成绝杀”的问题时,面露诧异地说:“为什么要是我?我们队没有这样的规矩,哪怕我处于完全空位,只要我的队友愿意投,机会还是他的。”

  此外,据记者多日接触观察,本届欧锦赛的两支决赛球队法国和西班牙,私底下的队内氛围非常轻松。大家总是在一起打打闹闹,听音乐、吃东西,看不出有什么特权球员。他们对记者也很不错,当帕克就坐在你身边,问你要不要听听他正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里的音乐时,那种感觉,是令人难忘的。

  我还能想起,几乎每一个大牌球星,在比赛结束后,都会很开心地与一二十位志愿者合影,然后再在大巴车前与差不多同等数量的球迷合影。他们鲜有架子,有求必应,非常耐心,甚至会主动帮你找拍照的人,这让那些等待的球迷幸福无比。

  “狂热”和“激情”,是人们对欧洲篮球长期的印象。不过,平等,也是欧锦赛令人着迷的地方之一。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